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16
在一切屬靈的操練中,你要摸著「實際」
我們在聚會中或在生活中對主的感謝和讚美,原是很好的,但是,有許多的感謝讚美,不過是儀文,並不是聖經裡所說的那一個真,那一個實際。弟兄姊妹,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呢?就是有人在那裡感謝讚美,你聽見了,你的裡面不只不阿們,並且冷得很,好像那個人越感謝讚美,你裡頭越冷。又如有的人遇見了難處,他在那裡感謝讚美神,並且聲音大得很,好像一無難處一樣。這好不好?好。但是不知為什麼緣故,他越在那裡感謝讚美神,你就越不能說阿們,你裡頭在那裡說,感謝讚美神是該的,但是這一個感謝讚美不是那一個東西,不是那一個實際。
 
有的人有難處,他好像滿不在乎,很歡喜、很快樂的滿口感謝讚美主,但是你裡頭總覺得有一點不對,總覺得不是那一個東西,不是那一個實際。你碰見另外一個弟兄,他在神面前感謝讚美的時候,聲音也沒有那麼大,喜樂也沒有那麼喜樂,甚至臉上還有些愁容,他輕輕的在那裡說感謝主,讚美主,但是希奇,你自自然然會說阿們,你覺得對了,這就是那個東西,他摸著了那個實際。
 
 
又比如禱告,那些奉行故事的禱告,我們不去說它,就是有些似乎很熱心的禱告,冗長的禱告,不只叫人不能阿們,並且他越禱告,越叫人冷下去。這沒有別的,就是因為那個禱告沒有摸著屬靈的實際。路加十八章所說的那兩個人上聖殿裡去禱告,那一個『只捶著胸說,神阿,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13)的稅吏,他的禱告能摸著人;而那一個開口就感謝神,就自己稱許自己的法利賽人,他的禱告不能摸著人。這沒有別的,一個是在那裡禱告神,一個是在那裡『自言自語。』(11。)許多『自言自語』的禱告,不只叫人不阿們,反而叫人厭煩。而那些真的禱告,話語雖然簡短,有時好像辭不達意,但他是在那裡禱告神,他摸著了實際,就也摸著了人的深處,就叫人自自然然的說阿們。
 
還有,像主耶穌的血洗淨我們的良心這件事,如果從物質方面來看,就不能解決問題。我們想想看,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流出祂的血來,在當時,如果有人把那個血灑在自己身上,他的良心能不能得著洗淨呢?不能。因為聖靈是一切屬靈之事的執行者,當聖靈用主的血來洗我們的良心的時候,祂是用屬靈實際的血來洗我們,不是用那個物質的血來洗我們。一切在聖靈裡的才是實際的,你摸著在聖靈裡那一個實際,才得著生命。你所摸著的如果只是道理,那就是死的,你就得不著生命。
 
像羅馬六章所說的,我們的舊人與基督同釘十字架,(6,)是一個事實。有的基督徒在那裡說,『我知道我的舊人已經釘死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舊人天天還是在那裡活著。』這沒有別的,就是因他所摸著的是道理,不是屬靈的實際。我們要知道,道理如果是在字句裡,不是在聖靈裡,你就是知道了也得不著生命。像得救的問題、稱義的問題、成聖的問題,如果你所摸著的都不過是道理,都不過是字句,那就是死的。必須是在聖靈裡,那一個才是屬靈的實際。當你摸著屬靈的實際的時候,就得著生命,就是活的,就是新鮮的。
 
有的人可以在那裡講一篇好像很屬靈的道,卻叫人聽了感覺沉悶,因為他所說的不是那個東西。人摸著了實際,他所說的才是真的。是實際叫人摸著實際。不然的話,你就是引經據典,講得頭頭是道,認識實際的人還是要說,你所講的不是那個東西。
 
摘自倪柝聲《聖靈與實際(六)》,台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4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