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16
基督徒面對情慾纏擾的時候怎麼辦?
 
在水深之處當編輯,接過很多正常的來信,也接過很多千奇百怪的來信。
 
另外還有些信件,一點也不奇怪,但是有點尷尬,你不確定要怎麼回應對他才是好的。
 
這種信,通常涉及很私密很隱私的事情,比如情慾。
 
 
是的,我們接到青少年的來信,問說他有在自慰,但他覺得很羞愧,神會不會討厭他不喜悅他了?
 
我們其實很想告訴他:孩子,你的確該分別為聖歸給神,這樣做也的確不是值得上臺領獎的事,但我們也曾經這樣,地球上的人類很少有人沒這麼做過的,回到主面前對付就好了,你就別太懊惱自責了吧!
 
主來本就是召集罪人,慢慢地更新變化他們。在完全成熟達到使主喜悅的程度以前,叫我們羞愧的事情又何止一件兩件?
 
讓我們先來說說性的感覺本身。
 
倪柝聲弟兄在《初信造就》中說過,人有性的感覺,像有飢餓的感覺一樣。飢餓的感覺如果是身體天然的要求,性的感覺也同樣是身體天然的要求。一個人有飢餓的感覺,乃是自然的,並不是罪。一個人想去偷著吃,那是罪,那不是自然的。照樣,人有性的感覺也是自然的,並不是罪。乃是人用不正當的方法來滿足自己的要求,那就要落到罪裏去。
 
你看,在創世記二章裏,蛇還沒有進來誘惑夏娃以前,神就規定了婚姻。所以性的感覺是在罪還沒有進入世界之前就有的,不是在罪進入世界之後才有的。因此人有性的感覺,絕不是罪。甚至可以這樣說,這一個感覺乃是神自己所創造的,目的是要使人類可以透過婚姻而生養眾多。人在婚姻中解決性的需要,不是罪,乃是在婚姻之外做了這樣的事,才是非法的,才是罪。
 
但是透過自慰的方式解決,行不行呢?這樣雖然不是在婚姻之中,但也沒有和人發生身體上的性關係,不行嗎?
 
其實這很難回答。醫學上這大概沒有甚麼問題,就是幫助你在性的事情上紓壓。至於在信仰上,主耶穌在馬太五章8節說:「凡看婦女,有意貪戀她的,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凡看婦女,有意貪戀她的,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如果我們擴大應用這段話,那麼自慰似乎就是一件大有問題的事,因為你做這事時很難心中不放一個對象,這樣算不算犯姦淫呢?
 
但我們很難告訴你不對不行很糟糕,或者反過來告訴你很對很行太好了。很多事不是這樣那樣的問題,而是你沒有甚麼力量去抵抗,尤其對未婚者和青春期的孩子們,這太不容易了。我告訴你不好或不行,你也不會因此就不做,反而讓你以後受到良心加倍的控告。
 
我們只能告訴你:
 
第一,你有主耶穌住在你的靈裡面,凡事你要多問問祂。我們的主是能體恤同情軟弱的主。你若覺得不平安,就不要做,求祂給你不做這事的能力。你無力抵拒做了不平安,想哭,那就悔改認罪,不要給自己留案底天天控告自己,也不要聽撒但的謊言。撒但最愛揪住你的小辮子,得意洋洋地提醒你:天哪,你看看你這個不要臉的混蛋!
 
撒但這樣做就是要讓你良心崩盤,良心崩盤信心也就崩盤,你不要上當。面對撒但的控告,最好學習馬丁路德的方法,承認自己就是個混蛋,就是不要臉,就是個罪人,但是撒但你看,雖然我樣樣錯,我已有主的寶血遮蓋我!
 
你把主的寶血亮出來,撒但就無計可施了,因為他不能不承認主耶穌已經成為你的遮蓋你的衣服,並且持續洗淨你今時的汙穢,撒但根本沒有立場控告!
 
第二,轉移你的注意力。自慰次數太多了對身心並不好,主要不是本身會怎麼樣,而是你花了太多時間胡思亂想。
 
一個人在科學研究上胡思亂想可能會想出一個定律或發明一臺新的機器,但在情欲上頭胡思亂想太久,應該不會產生甚麼太美妙的事物。種甚麼就收甚麼,神是嗤慢不得的。
 
人為什麼會沉迷於一件事?基督徒為什麼會沉迷主以外的事?原因通常很簡單:積極的沒有進帳,消極的就進來。因此在提摩太後書2章說到:「所以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逃避是很重要的,畢竟你的定力很弱。不要讓自己太容易去觸發噴張你的情慾,不要讓自己隨隨便便就可以上色情網站,看色情書刊,你這樣一定受不了。如果和異性單獨同處一室那更難,你要逃,不要容讓自己墮落犯罪。
 
但逃還不夠,即便在空無一物的房間裡,你的腦袋還是有辦法生出許多千奇百怪的幻想。我們需要找同伴常常來在一起清心呼求主,並透過主的話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這樣你就能操練你的靈,正如保羅在加拉太書五章中說的:「你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因為肉體縱任貪慾,抵抗那靈,那靈也抵抗肉體,二者彼此敵對,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的。」
 
操練自己,把虛空無聊的大洞填滿,你就不容易每走過一次就掉進去一次。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還活在身體裡,受到肉體的糾纏和限制,八十歲和十八歲一樣都會感到困擾。但你至少要守住底線,不要容讓彼此的身體被侵犯。至於自己一個人關起來以後怎麼辦,就讓我們加倍地信託主吧!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到了合適的年齡,穩穩進到婚姻裡,自慰這事對你就不會再那麼困擾了!
 
在這之前,我們就算軟弱就算失敗,也要跌在基督的身體裡,不要跑出去外面哭。畢竟這種軟弱,大家都明白的,你不是宇宙中最孤獨的一個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590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希伯來書11章8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小時候不認識這位真神,從小到大每次遇上難题,都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 ...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項都充滿未知數,我們沒有把握,做出最上算的決定。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