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16
【在職場上如何經歷神】醫檢師白弟兄的見證
 
 
各位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願你們平安、喜樂:
 
我得救已經27年,是一位醫檢師,在捐血中心工作已經有20年。為什麼我選擇在捐血中心工作?找工作前我與主有個約定,如果面試時有人跟我談一些有關神或是主耶穌的事,我就選擇在這家公司工作。
 
當時我的碩士研究成果已經取得台灣一項專利權,在第一家生技公司面試時,他們看到我的履歷很快就決定錄用我,問我何時可以上班,但我與主的約定並沒有發生,所以我沒有回覆他們的問題,想再試試第二家。第二家面試的公司就是捐血中心,當時面試我的就是我後來的老闆,她是留美博士;她看到我履歷表上宗教欄位寫著基督徒,就跟我分享她為什麼選擇在捐血中心工作。
 
她說:「主耶穌是第一位捐血的人,祂流出寶血拯救世人,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使我們脫離死亡的權勢,將永遠的生命賜給我們。」由於台灣骨髓捐贈工作已經被慈濟所包下,基督徒在捐血工作上絕不能再缺席;因此她回國後就選擇在捐血中心工作,她認為捐血的工作有主的美意與使命。整個面試過程中,我們都在聊「主耶穌的事」,這與我和主的約定不謀而合,所以我很快就答應到捐血中心工作。
 
進到捐血中心的前二年,由於工作的單調與缺乏挑戰,對我這有生技研發能力的人來說是相當沉悶的,好幾次都跟主抱怨是不是把我擺錯地方。一直到第三年,我的大女兒出生後的第四天,因為腸子破裂引發腹膜炎及敗血症,醫生要我簽屬病危通知以及緊急輸血同意書,好救她的性命,我竟然害怕到不敢在輸血同意書上簽名,我完全沒有想過我的女兒竟然要輸血,而且要輸的血液來自我工作的地方—捐血中心所提供的,因為當時我知道很多人會假借捐血的行為來檢查愛滋病,又因為檢驗試劑有空窗期的問題,有檢查不出來的風險,每2~3年就有人因輸血而感染愛滋病毒。我深深害怕自己的女兒在輸完血後,就有愛滋跟著她一輩子!
 
我把我的擔心跟我同事說明,我的老闆就號召7~8位的同事每週輪流捐出AB型血小板,幫我女兒度過難關,他們也都在我面前宣告他們沒有亂來,有問題可以找他們,當然我老闆也有捐血給我女兒。
 
女兒狀況穩定後,我回到工作崗位,當時召會正在追求創世記生命讀經,我讀到神造人的目的,人不僅有祂的形像,來彰顯祂,也有祂的樣式,要代表祂來管理萬物。我深深被神的旨意所吸引,要以一位用血人家屬的心境,對台灣的血液作業建立一套品質管理流程,讓以後任何用血的病人或家屬,對台灣的血液安全有信心。就這樣,我開始學習管理,從捐血人條件篩選、血液檢查、血品的製備、血袋的標示、問題血袋的隔離等等,我們設計將近一千份的SOP來規範整個血液的作業,並通過英國、澳洲衛生主管機關的查核,還有台灣PIC/S GMP及國際ISO認證,讓台灣用血安全達到國際的標準。
 
建立管理系統後,發生輸血感染的機會少了許多,我以為台灣輸血醫學就沒有問題了,但主又讓我看到台灣輸血醫學的實證文獻實在少得可憐,醫生用血大都憑著自己的經驗或是跟著以前學長的教導,輸血大都沒有經過科學方法的驗證。為此,我又跟主禱告,我需要學習一些臨床試驗的方法,提供一些正確的臨床用血觀念,如果要做這件事,那就要在台灣的第一學府來做。
 
就這樣主帶領我到台大讀博士班,我在那裏學習臨床試驗設計以及高等醫學統計;完成基礎訓練後,我進到台大醫院輸血服務中心主持我第一個人體研究計畫,研究執行過程中,我不斷禱告也請弟兄姊妹為我代禱,很快地我收到23位病人的同意,進行後續的人體研究,其中有9位病人更答應讓我追蹤2年,以方便收集完整的輸血臨床數據。
 
由於研究對象是病人,其複雜度相當高,在進行臨床數據分析時,我常遇到困難導致很想放棄,寫不出研究結果。正當我在苦惱時,有一次主日聚會,神的話又臨到我,儘管把你所看見的見證出來,主讓我想到祂派這23位天使(病人),貢獻他們的生命與時間來參與這項實驗,我不能讓他們白受苦。就這樣我經歷神的大能,順利把這個研究結果刊登在國際期刊上。這篇研究成果經過各大醫院血庫的研讀,也作為臨床輸血指引的一部分,我也受到台大醫學院的邀約進行血庫基礎教學的工作。
 
感謝主,這就是我在職場上經歷神的見證,祂生命的大能與即時的話,成為我應時的幫助。我一生一世都要在耶和華的殿中求問,願榮耀都歸與祂,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7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有一位非常愛主的乾爹,他為我代禱了十多年。還有很愛我的一位同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