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6‧24
你的心切慕甚麼,就決定了你的方向
 
我教的課期末考結束後才二天,研究室便從「門前冷落車馬稀」轉成「門庭若市」,時時刻刻都有同學來訪,讓我不得不公告:來拜託加分的扣十分,讀博士班的扣十五分。
 
看了由助教改的考卷,其中兩位學生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一位繳了白卷,是完全空白的,答卷上只寫題號、姓名和系級。另一位的答卷上則是字體工整,論述邏輯且抓到核心的答文,成績接近滿分,這是位外系來修課的學生。我調閱他們第一次期中考成績,繳白卷的期中考分數高,而那位外系生卻考了全班最低分-零分。一個學期下來,兩位同學的表現竟有天壤之別。
 
過不久,繳白卷的同學也來找我,我們談了近半小時,我才知他已考上了全國排名第一的大學研究所,正取排名很前面,且已到該大學找好指導教授進入研究室研讀。他來找我,是因若過不了可能會影響到研究所的入學。我問他考試成績為何會有如此大的落差?他的回答令人震驚:「這次期末考試題是全新的,沒有考古題,我答不出來」(不知道是不是要怪我在今年課程中加入奈米矽晶發光材料新課題?)。唉,嘆口氣,隨機測試問他一題期中考題目,他居然完全答不出!他還透露,不僅是我的課,其他老師的課也是靠著背考古題答案方式來高分過關,這讓我有嚴重的挫折感。
 
還好,外系生給了我一個截然不同的答案,讓我有安慰,得回熱誠。
 
 
期末考後帶同學到科學園區工廠作課外教學時,我和那位外系生有些對話。我問她第一次期中考為何考得這麼糟?她說她沒讀過先修課程,剛開始時完全聽不懂,後來一面補讀一面修課,到第二次期中考時可以掌握課程內容。「沒有修過預修科目,為何選這門課?膽子不小喔!」我問她。她回答「哦,我對這門課感興趣啊。」
 
切慕的心可改變一個人,切慕的對象更能引人走到不一樣的結局。僅半學期這兩位同學就逆轉出完全不同的成績。我不責怪交白卷的同學修課心態,因他切慕的是文憑,但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在詩篇裡大衛詠唱「神阿,我的魂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把對神深深的愛訴說出來。保羅愛弟兄們,於是在書信裡寫道:「我們這樣切慕你們,不但樂意將神的福音分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分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愛的。」他們的切慕,使他們成為了神所重用的器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4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