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05
查理的故事:生命,不僅僅是活著而已
根據媒體的報導,英國有一名小嬰兒查理,出生兩個月就罹患了罕見疾病,有著嚴重的肌肉病變以及癲癇,得靠生命輔助器才能活下去。醫生認為查理長期住院,看不見也聽不到,更不能自主活動,甚至也不會哭也不會吞嚥,應該讓他有尊嚴地死去。於是法院裁決,允許醫院停止查理的生命輔助器。
 
但他的父母可不這麼認為,他們認為要盡力幫助孩子活下去,所以希望他能接受實驗性治療。但醫療專家表示,那些實驗無力扭轉查理的病情,頂多稍微改善腦部功能,讓他微笑一下,跟外界有一點點溝通,看一下這世界的東西而已。然而查理的父母不甘心孩子連家都沒有回過,仍然不斷上訴,最終案子送到了歐洲人權法院,但還是敗訴。
 
(截圖/5news)
 
不消說,這件事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迴響,有人支持查理的父母,希望多給他們一點機會;也有人認為治療只是徒然折磨孩子,同時也浪費時間和金錢,沒有必要。
 
你怎麼看待這件事呢?當生命和尊嚴似乎出現了衝突,究竟怎麼處理才是比較好的?
 
其實我們多數人或許都不知道答案,雖然基於良心,我們不忍就這樣停止孩子的呼吸;但另一面來說,若不是人力干預,這孩子好像也不可能活到現在,放在正常狀態下早就離世了。你不禁要想,神讓小查理來到世界上走這一遭,究竟有甚麼用意呢?
 
把這件事情延伸來看,人的生命不只需要單調地活著而已,也需要使其活出光采,有成長,有突破,有盼望,而不是用來點綴這個世界,或者點綴別人的生活。因此,人若不能在他的生命中盛裝豐富的內容,只能日復一日躺著,連活著本身的滋味都不能體會,那麼人看我們就好像沒有活著一樣,或者說活著僅僅只是受苦,還不如從未存在。
 
 
其實,人的本質的確是一個器皿,可以盛裝神自己作為內容。創世記二章說,耶和華神用塵土造人,吹了一口氣進他的鼻孔裏,人就成了有靈的活魂,可以進一步接受神作其生命。但撒但卻來破壞人,使人吃錯東西,錯誤盛裝了撒但的生命,使人的靈失去了原有的功能,不能與神交通往來,不能接受神,連良心的敏銳度都磨掉了。在神看來,人成了癱瘓無知覺的,存活的意義沒有了。從此我們活在世界上也像查理一樣,看不見世界的真相,像浮萍般隨罪惡的風浪搖擺,沒有自主空間,甚至常常也忘了怎麼真心地哭真心地笑,沒有尊嚴的活著。
 
像我們這樣的人,是不是也失去了生命的價值,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和金錢維持呢?
 
但不要失望,神擺出了基督耶穌作為人的救贖,醫治的道路就在這裡。當我們從內心深處轉向神,因信入耶穌而被點活了,我們就都能操練這個靈,以靈以真來接觸神,開啟我們從未想像的無限可能。查理或許真的沒有盼望了,但我們不是查理,我們的盼望就在一念之間!
 
延伸閱讀  別告訴我 失明是因我業障太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5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來十二6。)&nb...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犯錯當然是不好的。有時為著我們的錯誤,許多人吃了虧,受了苦, 所以我們應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現代人壓力很大,隨之而來的各式各樣紓壓產品與方式,也成為流行的趨勢。大家都想要沒有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