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07
要有新起頭,必須有新的奉獻、新的對付

我們要有新的起頭,就必須有新的奉獻。每一次新的追求,都得有一次新的奉獻。或許有人會說,「我已經奉獻過好多次,好像再沒有什麼可以奉獻了。」絕沒有這回事。每一次新的起頭來了,我們都得重新奉獻。

不僅如此,每一次新的追求,都得有新的對付;有了新的奉獻,還得有新的對付。表面看,雅歌這卷書似乎沒有講到對付的問題;但你若深入研讀,就會看見其中隱藏著對付的故事。這個追求主的人,她在第一、二次達到了豐滿之後,因著留戀所達到的豐滿,只顧到那個豐滿,而沒有顧到主自己,結果當她再起來追求主時,主就不那樣快地給她得著;這對於她乃是一個管教、教導和訓練,要叫她知道,在與主來往的事上,是由不得她作主的,乃必須讓主作主。主要來就由主來,主要留就由主留,主要去就由主去,不能由她作主。這在她第二段的經歷中,是非常清楚的。

在三章一至四節,這位追求主者說,「我夜夜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我說,我要起來,繞行城中,在街道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讓他走,直到領他進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在這裡我們看見,她起來尋找主卻尋不見,出去尋找也尋不著,問人也沒有結果。正當她失望,以為沒有辦法的時候,主給她遇見了。在她要的時候,主不給她;在她失望之際,主卻來了。主這樣作,乃是要訓練她。在這樣的光景裡,她裡面必定有一種懊悔的感覺,說,「我在與主交通的事上,有了自己的主張,這是我的罪。」她深處定規有感覺,有對付。這時,她所對付的罪,當然不是一些外面、粗淺的罪。像她這樣追求主已經達到相當境地的人,在主面前的對付,絕不是外面一些粗淺的罪。表面看,人無法看見她有什麼罪;她所有的難處,都是她在自己深處和主出了問題。因此,她所對付的,都是深處的罪。這樣的奉獻和對付,乃是人每一次起來追求主時所必經,也是必需的。

在我們的經歷中,奉獻和對付常是一直持續,並且越過越深。開頭時,奉獻是很粗淺的。也許你原來在世界裡貪戀宴樂,愛好罪惡,現在得救了,就願意把時間、金錢、體力都奉獻給主,為主使用。這樣的奉獻很不錯,但還不夠深入。你必須再有奉獻,也許主給你感覺,在你深處還有一點保留,在某件事上你和主還有爭執,不肯放手。已往,主都讓你過去,但是這一次主不讓你過去;就在這裡,你需要重新奉獻。或許你目前在時間、金錢這些外面的事上,反而鬆一點,但主不在乎,因為主知道你是奉獻過的。主現在和你爭的,是你深處的問題。你頭一天奉獻時,裡面就有一個保留,那時主容讓你,現在祂要你非交出來不可。若是你不肯放手,主似乎要收回祂的同在,你裡頭就無法活潑起來。所以這時,你需要再有更深的奉獻。

在有的弟兄身上,主也許是要對付他的單獨。表面看,他和弟兄們一點沒有吵鬧,但是他裡頭卻有一種情形,不喜歡和弟兄們在一起。這就叫作單獨。同樣的,也許主在你裡頭,老早就摸著你,給你看見這個單獨,而要你對付,但你不肯聽從,堅持要保守這個單獨。請記得就是這個堅持,叫你陳舊,使你失去新鮮的活力。從前你初得救,你單獨,主讓你過去,你還可以很新鮮;但現在主點出你的單獨,要你去掉,你若不肯為這事重新奉獻,主就不讓你過去,你就失去新鮮,而變作陳舊。你和人仍然一樣地交通,一樣地談話,但從前人在你身上碰著的是新鮮、活力,今天碰著的卻是老舊、下沉。以你自己在神面前的光景而論,你就很難再往前了。

所以,要有屬靈的起頭,原則總是要有奉獻和對付。然而,一次過一次在深度上是有分別的。從前都是外面、粗淺的,現在越過越深,越過越細。到一個地步,甚至連你身上屬靈的東西都要對付。就如亞伯拉罕一樣,最後連神的恩典為他所成全的以撒,都得奉獻(創二二1~19)。不僅他憑肉體所生的以實瑪利要趕出去(二一9~14),連他憑神恩典的應許所得著的以撒,都得獻在壇上。這才是深而且真的奉獻。

-摘自李常受弟兄《召會的事奉與復興的律》第二篇,臺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5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多人常常聽到,基督徒要「十一奉獻」,到底什麼是「十一奉獻」呢?甚至還有人誤解,神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rd...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一奉獻的濫觴是亞伯拉罕擊敗四王,將侄兒羅得救回後,將所得的...
1970‧01‧01
唐笙
 愛是奉獻的根據林後五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