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10
【職場故事】為甚麼你錄用的人是約翰?
有一群實習生,進了一家公司做事。他們到這裡大多是為了提前卡位,希望有人看見他們的優點,等畢業後就能立即找到工作。
 
其中有一組同學是做設計的,他們都有相當的才華,人事主管想從他們當中「錄取」一個,所以特別叮嚀帶組的小主管亞歷山大多加留意。
 
後來實習生都走了,亞歷山大跟人事主管報告,他覺得約翰是最適合這家公司的人選。
 
人事主管低著頭看報告,眉毛挑了一下:「你提到這當中有兩個同學最出色?」
 
「對,湯姆和約翰都是佼佼者,我很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
 
「但你也寫到湯姆相對更為出色,學歷也比較突出,為甚麼最後你推薦的人會是約翰?」
 
亞歷山大微笑著說:「因為當我對他們報告事情的時候,湯姆還在划手機或用筆電,而約翰卻專心聽我說甚麼。既然兩位的能力在伯仲之間,那我寧可選擇帶耳朵上班的約翰。」
 
 
性格,決定命運。這是一位學者說過的名言。
 
一個人要能走得長久,往往靠的不是你的才華,不是你的資產,而是你的性格。因為才華會枯竭,資產會一夕翻盤,只有建立起來的性格是不容易變動的。
 
從屬靈的一面來看也是這樣。一個基督徒可能有豐富的生命和被變化的幹才,但性格如果不好,也是不能托住,就像一個美麗的器皿底部有小洞,再好的內容總有一天還是會漏光。
 
主耶穌常常清早天還黑,就起來到曠野地方去禱告。你不要以為這只是祂很有禱告的熱情,沒有好的性格這是不可能成為習慣的。
 
使徒保羅說不要毀謗人,不要爭競,乃要謙讓宜人,向眾人顯出十分的溫柔。要有這樣的顯出,你的性格就不能是一個強橫的人,論理不饒人的人。
 
你看,這些都跟性格有關。
 
人生關口中很多的選擇,往往決定了你的命運,但你的選擇也往往根據於你的性格。你的性格使你容易傾向做出某種判斷,某種選擇,於是你的命運就確定了。
 
你是一個專心聽人家說話的人,還是一個繼續划手機用筆電的人?你的性格,在這個小地方上都被看見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30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