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10
我們是這樣的彼此相遇:一對夫婦的婚姻見證
 
 
親愛的弟兄姊妹、福音朋友們,願你們主裏平安! 
 
我是黃弟兄,這位是我的妻子李姊妹,今天我們要分享我們經歷神恩典的見證。 
 
因父母親信主,我從小在兒童班長大,1990 年我們全家移民到紐西蘭,在紐西蘭求學的日子裏,在教會中聚會、相調,也參加特會和訓練。後來我在2000 年大學畢業後決定回台灣工作,卻也愛上了外面的浮華世界,漸漸的沒有正常聚會,也遠離了神的面。於是我在職場上靠著自己的力量追求工作上的成就,也的確得到了同事及上司的肯定。就著外面的人來說我沒有經歷很困難的環境,但追求成就的過程中,我的內心是疲憊不堪、甚至是空虛沒有喜樂的,即使小有成就,日子也過得非常不快樂。 
 
在婚姻的事上,我也是用我天然人的方法在找尋一個伴侶,用個人的喜好去鑑賞一個人,所以在尋求配偶的事上尋尋覓覓,遇到許多感情上的挫折。當時十分不明白為什麼感情始終無法有好結果。但我們的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即使我做了多年的迷途羔羊,祂還是保守我、憐憫我,在許多關心我的家人和弟兄姊妹的代禱下,神安排了一位愛主的姊妹給我。在姊妹影響下,我逐漸恢復了正常聚會,也 常與我的姊妹一起禱告。 
 
在被主恢復的過程中,也經歷了『老我』的被破碎。在與姊妹相處的過程中,仍用著以前天然人的方式在相處,讓我的情緒走在前面,時常講些令人很受傷自己也很後悔說出口的話。感謝主!我的姊妹很柔軟,並沒有因此就離開我,反而願意先順服下來,帶著我回到神面前,經歷神的慈愛。這時我才明白,神沒有成就我之前的感情,是因為我心裏剛硬、沒有放下自我,將自己交託於神,沒有順服於神的旨意走在祂的路上。如今,神按著祂的時間成就了我的婚姻,並調整我走回到祂的路上,讓我明白惟有倚靠主作我們婚姻的實際,才能無論面對什麼難處,都能大有信心靠主得勝! 
 
感謝主,主量給我的,真的是上好的!為此,我向神獻上感恩和讚美!就如哥林多前書 2章9節 講到,「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 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盼望這樣的恩典與福份,也能臨到每一位弟兄姊妹及福音朋友身上。 
 
 
親愛的弟兄姊妹及福音朋友們,平安。 
 
我是黃弟兄的妻子。 在未信主前,我並未像黃弟兄描述的一樣,是個這麼柔軟的人,相反的,個性也是非常強悍及倔強。我父母都未信主,我是我們家唯一信主的人,我的父母雖未離異,但感情並不融洽。從小成長在父母爭吵的夾縫中,對於 家庭、婚姻,我看不到榜樣,我只知道將來我一定不要像我的父母一樣,但婚姻要像什麼樣?其實我也很迷惘。
 
剛好我成長在一個女權主義 昌盛的世代,於是我把這世界一直在告訴女性的「女人要有錢」、「女人 有自己的工作不用倚靠男人」、「女人要獨立有主見」等等觀念,當成步入幸福婚姻的關鍵。每當感情越挫敗,就越把這三句話當真理在實踐,最後把所有的心力都投注在工作上,對婚姻家庭沒有任何期望。 
 
直到三年前,正當人生遇到低潮、最迷網的時候,認識了主耶穌,開 始讀聖經神的話,讓我覺得我彷彿得到了一本人生使用手冊!裏面清楚告訴我,身為一個妻子應該怎麼樣,身為丈夫、兒女、父母應該怎麼做』(參考以弗所書 5,6 章),讓我燃起了成家的期望。於是我開始禱告,求神更新我、預備我,好遇見我的良人。主果然開路,使我遇見了弟兄。
 
交往起初,就如弟兄講的「他心裏剛硬」,我幾次求問神, 確定是他嗎?每次神都會很明確跟我說,就是他沒錯,也不忘交待我不可離開祂的面!每次弟兄心裏剛硬時,我就會想到雅歌的經節,「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有別於以前不願意吃虧的我, 比起吵架爭辯,我更願意安靜到神的面前,為我的弟兄禱告,因為只要以裏面存着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彼前3:4)。就這樣的禱告著,我弟兄的心也柔軟下來。我可以見證,弟兄婚後反而比婚前對我還好! 
 
聖經也讓我對身為妻子有更清楚的認識,女人可以有工作、有 錢,但要像才德的婦人一樣,她丈夫心裏倚靠她,她甘心用手作工,把家裏的人都照顧好,她敬畏耶和華(箴言 31)!而不是因為擔心自己的丈夫有一天會離開婚姻會破碎,所以累積財富,緊抓工作!何況我們要累積 的是天上的財寶而不是地上的。進入婚姻,夫妻就是一體了(創 2:24), 女人也不再是獨立的個體了。丈夫要學習的功課,妻子也要一同學習; 丈夫當背的十字架,妻子也要一同背起,成為榮耀的幫助者。 
 
盼望各位福音朋友也能打開你的心,讓主耶穌進入你們的生命中,領你們走出迷惘的人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4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十幾年前就有人向我傳福音,那時候我環境順遂,不想改變,也不敢改變。沒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