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11
【家庭故事】我丈夫的脾氣沒那麼好
大家都稱讚阿妙的先生小朱脾氣很好,只有阿妙自己說沒那麼好。
 
「別客氣啦,你先生脾氣不好,那全天下的男人脾氣都不好了!像我家那個喔......」阿妙的好朋友阿霞挨著她的肩膀,一邊幫她煮湯一邊連珠炮般地說著。
 
阿妙尷尬地笑笑:「我沒客氣,連他都說自己脾氣不好。」
 
「嗯,我的脾氣真的沒有很好。」小朱突然出現在兩人背後:「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他旁若無人地抓起一把阿妙買回來的糖炒栗子,阿妙瞪了他一眼:「沒洗手!」
 
阿霞:「可是我看你加班的時候都沒有隨便亂生氣,也沒有因為很累對我們不耐煩,還是一副從容自在的樣子。就算是阿妙罵你沒洗手,你的眉毛也沒有動一下。不是有人這樣說嗎?看一個人脾氣好不好,就看他加班的時候,看他挨罵丟臉的時候。」
 
小朱和阿霞是同事,她這樣說,好像事情就真的是這樣了。
 
但小朱還是搖搖頭:「你們是在公眾場合看見我,所以不管有再多心情故事,我脾氣都很好。等到沒有別人了,只剩下我們兩個在家,你就知道我脾氣怎樣了。」
 
阿妙邊炒菜邊淡然地說:「人都是這樣啦,男人對自己的太太脾氣不好,女人也對自己的先生脾氣不好。人喔,都是很容易對最親近的人不耐煩的,而且人很奇怪,在外面受的委屈常常會帶回家裡。我想是因為脾氣這東西很沉重,不好意思塞給別人,所以只能讓最親近的人吞下去吧!」
 
 
呵,那你們家是怎樣呢?
 
人人都有情緒,家是你可以吐口水和尋求撫慰的地方,可是你要小心,倒情緒垃圾時不要過量,不要粗暴,不要一口氣給太多,讓你最愛的人受傷了。雖然家是你的,有很多事還是不可以直接就這麼亂倒,最好先帶到主耶穌那裏消化,讓祂幫助你,把那些最難以下嚥的骨頭和刺給剔掉,這是祂絕對能做到的!
 
不要管你脾氣好不好了,操練看看,有些話要出口前,先把事情告訴主!
 
詩歌:我所苦況必須告訴主
 
1
我所有苦況,必須告訴主,我不能獨自擔此憂鬱;
我在患難中,惟主能安撫,擦去我眼淚,將我體恤。
(副歌)
我必須告訴,必須告訴主,將我的心事向主傾吐;
我必須告訴,必須告訴主,惟主知我心,樂於安撫。
2
我所有困難,必須告訴主,我不能獨自對付遭遇;
我一切事務,惟主能擔負,使我得安息,慰我情緒。
3
我所有缺乏,必須告訴主,我不能獨自卸去憂慮;
我所有需要,惟主能滿足,使我享豐富,綽綽有餘。
4
我所有軟弱,必須告訴主,我不能獨自勝過私慾;
我所有捆綁,惟主能幫助,使我得釋放,脫離罪律。
5
我所有試探,必須告訴主,我不能獨自抵擋鬼魔;
主所受試探,與我毫無殊,惟主能救我脫離兇惡。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51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阿力回家時,發現門口堆了一袋東西。 「這是甚麼?」他皺著眉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個性非常的杞人憂天。 他要考大學時,每天都憂愁地說:「主耶穌為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聽過這個故事嗎? 有一個人遇到了煩惱的事,不但生意垮掉,連太太...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小蝸牛覺得心情壞透了。 蝸牛媽問他說:「你是在不開心甚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