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11
牧養我一生的神:一個亞斯伯格男孩的故事
 
 
是焦弟兄,來自高雄。從小雖不是生長在基督徒家庭,卻因著姑姑與奶奶的緣故得救。雖說是得救,但也就是經常跟著一起聚會,自然而然就受浸,對主的感覺仍停留在「被要求去主日聚會」,未有主觀的經歷。
 
小時候也許是因為注意力不集中與亞斯伯格症候群的緣故,十分令家人頭痛,上課總在畫畫,專注於自己的小小世界中,不能理解大人說的話,也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總是到處被同學欺負,無法聽從老師的指令,令家人心力交瘁。姑姑奶奶觀念十分保守,總是責怪媽媽沒把我教好,尤其身為特教老師的姑姑總在指責媽媽的不是。由於姑姑沒有結婚與奶奶同住,總把我當成自己親生兒子一般看待,三番兩頭對媽媽提出「讓我住在他家接受管教」的要求,但實際住到姑姑家後卻因為種種不適應和衝突,又被趕回家住。
 
直到上大學前,我一直都處於在家中與姑姑家來回的狀態,誰受不了我,就讓我走人。雖然國中時看似這麼順理成章的得救,但那時身處這樣的環境,加上在學校被嚴重霸凌,發生了諸多問題以致被老師轉介至資源班接受鑑定,生活中實在對自己毫無自信,也不擅長與人相處。每每到了主日聚會,常也僅是守一個宗教儀式,覺得去聚會了便能得到主的保守,人生會過得順利一點。也因為實在不善社交,對與其他青少年交際時感到十分恐懼,總覺得不被理解,雖然不像在學校會被霸凌,但總覺得一直蒙受了許多異樣的眼光。
 
到了國三時,因著亞斯伯格症候群的緣故能夠以特殊生的身分加分,喜歡畫畫的我如願進了第一志願-雄商廣告設計科,對當時的我來說簡直是平步青雲人生勝利。
 
一上了高中,就被各式各樣的活動、同學等人事物吸引,我愛上這樣的環境。剛開始各種新奇的事物都嘗試一些,漸漸的越來越發熱衷於各式活動,成為我生活的重心。因為科系的緣故,得花很多時間畫作業,學業比重不是這麼多,而且因為特殊生的身份,及格分數也與同學不同,國中時不斷被逼著唸書的我可樂壞了,每天假借要畫作業的緣故,不停上網、玩遊戲。凌晨,家人睡覺了就追動畫到清晨,早上到學校補足前一天的睡眠,結果是不論是學科還是術科,都拿了非常淒慘的成績,作業沒畫幾張所以被當掉,學業也幾乎是放棄狀態,家人已經從失望到放棄我的人生,讓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因著習慣性熬夜,加上週六有喜歡的網路電台,越來越無法爬起來參加聚會,越來越晚到,到後來只是去吃飯,最後甚至不去了。過了一學期,我始終維持著這種糜爛的生活,備受同學輕視與嘲笑,老師也慢慢開始不再對我要求。當時還沒感受到升學的壓力,但對未來一點方向與目標都沒有,也對身邊的人對自己態度感到不滿,總認為全世界的人都想跟我做對,嘲笑我不擅長讀書考試,想抹滅我的天份。於是我尋找各種自己擅長的事,想發展自己的專長,試著讓自己對這些事上手。
 
也許是天份的緣故,當時對動畫背景的繪製非常拿手,與其說拿手不如說只是可以做得比別人好一些些罷了。在高中二年級的人生裡,我花了許多時間鑽研和繪製,不管上課時回家時或者半夜,幾乎是廢寢忘食琢磨自己的技能。同時我也看了許多大師的動畫,不知不覺的羨慕起那樣的職業,那樣的光環,漸漸開始有了很大的目標,我想去日本學習動畫,從事那樣的職業,成為那樣的大師…
 
 
直到了高中二年級結束時,青少年服事者來問了我,要不要參加高中特會。那次特會非常特別,他們包了一輛火車要去花蓮。原本非常排斥的我,猶豫了一下,因為我十分喜歡火車,也很喜歡出去旅遊,又是去我沒去過的花蓮。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答應了服事者的邀約。
 
在特會出發前一天,坐火車通勤返家的途中,在月台上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要不要臨陣脫逃,但那時心裡不知道為什麼就有個聲音,催促著我快去。隔天上了火車,一直到會場,我對各種活動和聚會都感到興致缺缺,甚至不小心就這麼睡著,總想趁休息時間脫逃到鐵路邊看火車,一直吵著要到七星潭。到第三天晚上的信息,早上信息講到,雅各的一生是抓奪的一生,他抓奪了各樣的東西,但最後被神給摸,瘸了腿。晚上的信息講到奉獻自己的一生交在主手中,當時我很單純地認為,奉獻自己一生交給主,大概就是要參加全時間訓練然後在教會中服事。當時在各樣的事上都緊緊抓奪的我,當然並不想奉獻出自己一生,我有太多目標和想做的事,也有太多太多自己的喜好。但就在那晚,主耶穌向我說話,叫我奉獻出自己的一生。
 
我真的好掙扎,我的生活、我的理想、我的目標、我的人生、甚至我愛的一切,如果都奉獻出去了,我是不是就一無所有…但主耶穌不斷摸我,我的心好痛好痛,我不知道會不會失去所愛的一切。當晚許多弟兄姊妹都被摸得厲害,甚至大哭,直到寫奉獻心願單的時候,我終於受不了,跑到草皮上,嚎啕大哭。我知道主是愛我的,不管我是多麼頑梗悖逆,我願意將這一生交託在主的手中,說也神奇,天上的星星不斷對我閃耀,像是在回應我一般。
 
回到了學校,與同學產了更多衝突與誤解,但我開始參加了青少年共同追求認識了一群同伴。隨著升學壓力,校園小排像是綠洲一樣成為我一週的供應,畢業後與同伴有著一個美好的暑假。雖然在之後的人生,又歷經了許多挫折與失敗,成了一個沒有目標失去方向的迷茫大學生,甚至有時候變得非常厭世又憤世忌俗,厭惡身邊的人事物…但一路以來,主耶穌總是成為我的安慰。儘管人生遭遇許多險境,恨惡一個又一個的敵人,每次都差一點點就走偏跌下山崖,但主耶穌都陪伴著我,像是親自牽著我的手走過一座又一座驚險的獨木橋。
 
詩篇23篇寫道,主耶穌是牧養我一生的神,使我不致缺乏。儘管過去的人生,現在的人生,也許將來的人生,總有諸多不順,坎坷崎嶇,但我相信,主耶穌會領我前行,因為我已將我的一生交託在祂手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2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與所有的摯愛告別之後,菲比靜靜地睡了,在2018年的三月。帶著所有人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陳弟兄,幾年前受浸成為基督徒。對當時候的我來說,召會跟日常生活是兩件完全...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叫陳美慧,年近五十歲,是中平國中的英文老師。 從小到大,我一直很努力去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