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13
【有趣的寓言故事】我的小氣丈夫要帶我去北海道
大中非常節儉,不該花的錢絕對不花,該花的錢也會儘量找出花最少錢的方法。他的妻子非常明白他的個性,所以就半開玩笑地給他取了一個暱稱:小氣中。
 
有一天晚餐,大中若無其事地對妻子美花說:「春節我訂了北海道的旅館,我們去度個六天的長假吧。」
 
甚麼?美花嚇了一跳,連忙問丈夫說:「一個晚上多少錢?」
 
「唔,支笏湖的大概五千出頭,是特價,不過只有一晚。後面幾個晚上住札幌和小樽就比較便宜了,合起來只要……」
 
不等大中說完,美花的筷子已經掉到桌上,眼珠子也差點掉到碗裡:「你,你,你,你是甚麼人?我家的大中被誰綁架了?你怎麼長得跟他那麼像?」
 
「妳這女人,妳在說甚麼呀?」大中托著下巴無奈地看著妻子。
 
「可是,可是我家的大中明明是一個小氣中,怎麼可能會花五千塊住一個晚上的旅館!」美花結結巴巴,讓大中很想往她頭上一敲,讓她重新開機正常運作。
 
「不是不是,我是這陣子一直在看旅遊節目,看著看著就很想去北海道走走,畢竟我們也結婚十年了。然後上網一查,剛好有特價,我就想,今天不下決心訂下去,明天我就不會訂了,所以……」
 
「所以你真的是我家的大中嗎?」美花一邊撿起筷子,一邊笑得滿臉燦爛,像是真的開了花:「以後我不能叫你小氣中了,要改叫你大氣中!」
 
「妳這人,妳又在胡說甚麼呀?」大中真的在妻子頭上敲了一記,可是力道很輕,很輕,而被敲頭的美花也樂呵呵的,眼角一直笑……
 
 
你知道嗎?每個人都有他的習性,是不會輕易改變的,除非他看見一個景象,接受了一種傳輸,讓他裡面的思維改變了。
 
節儉或小氣,有時只是界線問題,有時見仁見智,但在收入沒有改變的情況下,你要叫一個節儉的人捨得花錢陪家人旅行,那可不簡單。
 
小氣中成為大氣中的關鍵,是他一直在看旅遊節目,而那個旅遊節目很有說服力,於是日積月累他就改變了。
 
在我們的人生中,也有很多不容易改變的習性。有些習性是好的,有些在多數人看來是壞的,有些是天生的,有些是後天養成的。無論如何,年紀越大習性就越難改變!除非,你像大中一樣看見了某個景象,接受了一種傳輸,使你出現判若兩人的反應。
 
在基督徒而言,那個能照亮你改變你生命的的景象就是基督。當從神來的異象藉著啟示打開你的眼睛,你就會選擇對的方向,並且逐漸成為一個不一樣的人。
 
我們的習性是那樣頑強,我們的意志是那麼剛硬,心思如此複雜,但你若藉著聖經,藉著人所傳的福音接受神的話,因而重生,你,就會讓你的家人朋友筷子掉到桌上,眼珠子也差點掉到碗裡!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63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問題一: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日的陰雨終於停了,乾乾的柏油路,省去雨衣裝備,讓人出門輕鬆不少。難得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喜歡逛菜市場,但是不喜歡菜市場收市後的氣味跟風景。收攤後的市場通常都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綿的陰雨天,整個南港像是浸漬在一條濕毛巾裏,潮濕的悶味摀在鼻息裏散不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