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18
關於信心,撒但有一個破壞的詭計
信心是最奇妙的事,能實化屬靈的事,也能成就神的話。撒但則是在環境中作事,他只能由外面攻擊神的話,他不能直接的攻擊神。
 
 
神的話是需要我們相信的。比方,神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撒但就說,那不一定。有的弟兄家中有苦處、有為難。對付的路不是忍耐家人的不信,更不是任由他們去拜偶像,乃是站在那裏,笑著站在主的應許上,對撒但宣告說,我和我的一家都必得救。但你若是沒有信心,就會害怕,並且改變神的話,說神的應許不管用。撒但也會在那裏唱歌快樂。這就給我們看見,我們何時不靠主的話站住,何時就要失敗。
 
撒但最怕的是,人抓住神的話,拿神的話對付他。所以你要用堅固的信心,站在神的話上,即使環境改變,你仍然不變。這樣,撒但對你就沒有辦法。我們相信撒但能給我們造出環境,但神的話仍然是真實不變的。你可以對撒但說,盡你所能的作罷,我要看神的話如何。
 
撒但的詭計就是:第一步,為你造出一個環境與神的話相反;第二步,告訴你,神的應許不是真的,因為有一個事實,就是他所作出的環境。我有一次生了一場病,我禱告神,神應許要醫治我,我就有了信心。但有三週之久,病變得特別厲害。這時撒但來試探我說,你看你的信心有甚麼用?你的病還是沒有好。所以我又禱告。神就責備我說,『你又禱告作甚麼?我已經說過要醫治你,你還禱告甚麼?』我立刻獻上感謝,我說,『神阿,我在這裏不能睡,很痛苦,撒但大鬧,但我讚美你,因為你的話纔是真的。不管痛不痛,你的話纔算數、纔可靠,環境都是撒但的表演狀態,惟有你是信實是可靠的。』我在床上唱詩歌一百二十三首,(今詩五六二首,)那是我一生裏唱得最好的一次。特別是第二節的『因神喜悅信心唱歌,於漫漫長夜中。』兩句話最好。後來主果真醫治了我。撒但的工作只有一種情形,就是使人疑惑神的話是否真的。外面的情形不是真的。你如果聽撒但的話,看見環境的不好,就會覺得好像神的話不真;但你如果只因信站在神的話上,你就可以一點不害怕。
 
 
信心是不必用證據的。在作買賣的事上,如果信用好,就不必擔保,但如果信用不好,就必須擔保。撒但的信用不好,所以他每件事都必須擔保。因此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要提供一個事實來擔保;而他所提供的事實,往往就是他所製造出來的環境。但我們的神卻不是這樣,我們的神信用太好了,所以不必事實,也不必擔保,只要祂說話就算數了。聖經的話有何擔保呢?聖經只用幾句話,告訴我們關於神、基督、聖靈、升天等事實就是了,聖經不需要任何擔保。
 
我們今天能將我們的靈、魂、身體一切的事交託神,乃是基於聖經的話。我們能為主捨去一些事物,也是基於聖經的話。聖經的話叫我們產生信心,光看環境不能改變事實,只有信心的讚美方式纔能產生果效。
 
摘自倪柝聲弟兄《特會、信息、及談話記錄(卷二)》,台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52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