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21
爸爸,要愛生命:「聯合公園」的主唱查斯特自殺了
剛剛看新聞,美國搖滾天團「聯合公園」的主唱查斯特(Chester Bennington),在洛杉磯自宅內上吊自殺了。
 
        新聞連結:搖滾天團「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班寧頓 驚傳加州家中上吊自殺
 
41歲,和我同齡。雖然不能說有多麼年輕,但至少人生才走到一半,不管是現實生活或者創作都還有無窮的可能,為甚麼厭倦了呢?
 
另一則報導更令人鼻酸,那就是他總共與兩任前妻生育了六名子女。而就在上月初,11歲的兒子提勒(Tyler)才透過推特傳給爸爸一張貼心的紙條:「老爸,今天就好好享受你的彩排和你所做的一切事情,要愛生命,因為這是個『玻璃城堡』(註)。」沒想到查斯特聽不進兒子的話。唉,究竟要無聊痛苦絕望到甚麼地步,才會無視於兒子的提醒,依舊走上了不歸路?
 
註:《玻璃城堡》是樂團的音樂作品。
 
(兒子給爸爸打氣的紙條/照片轉載自鏡報)
 
要愛生命,說得容易,做起來難。有些人看自己的人生,怎麼看總有個疙瘩,讓他惦記著,讓他恨惡著,同時也讓他疲倦不堪,愛不來自己的生命。
 
但我們總想厭倦生命的人,可能是事業不順的人,學業困頓的人,從愛情婚姻的鋼索上墜落的人,孑然一身的人,江郎才盡的人,哪知道生命的壓力並不分貧富貴賤,不分過得好過不好,每個人都有一塊不知何時懸吊上去的鋼板,是你不知道看不見的。在某一個生命的階段裡,突然就一陣晃動掉下來,把生命連同生命中的一切愛恨也一併壓碎了。
 
年輕時我也曾經由於一塊太沉重的鋼板,而試圖從頂樓跳下來。我知道壓力就是壓力,不是靠人的安慰或一種很有道理的說法便能紓解。
 
那麼,查斯特的鋼板是甚麼?
 
報導指出,多年來查斯特一直有藥物與酒精成癮問題,原因可能是小時候曾被毆打並被男性強暴而缺乏自信,一直有輕生念頭。換句話說,就在他發光發熱的時刻,他心上始終懸吊著不可承受之重。這或許是他將注意力放在音樂上的因素之一,至終也成了摧毀他的可能因素之一。
 
據說查斯特曾在母親家中看到一幅自己的兒時照片,他說:「我回想起來那件事情是怎麼發生的,我現在想到還是好想哭。天啊,難怪我會變成毒蟲,難怪我有那麼一陣子完全瘋狂。」
 
可憐的靈魂,不管你是天王或者無名之輩,因著你所遭遇的,你是如此地疲憊,以致試圖消滅自己以換取安息。但安息並不是逃避今生便能夠獲取的。安息,只有那位在今生沒有枕頭可以休息的耶穌,可以將祂無窮無盡的平安遮蓋在你的身上,使你睡得好,使你能微笑著翻閱下一頁的明天。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耶穌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活在絕望痛苦中,等著那塊鋼板掉下來,或者打算效法查斯特自己去搖晃那塊鋼板。不要這樣,來找耶穌。祂不是給你道理,祂將給予你一個新的生命,幫你背負一切的重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0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以西結三十四章十一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剛才得知一個朋友昨晚自殺了。 她很年輕,大約只有二十幾歲。年紀比我小。雖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最近台灣全面實施的「十二年國教」,由於制度設計充滿各種變數,有人形容恍如...
1970‧01‧01
吳明駿
 一位南韓偶像歌手燒炭自殺,燒毀了一個蓄勢待發的生命,也再次燒出了現代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