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24
【故事】你是真正的屬靈,還是猴子學人走路?
有一個基督徒,讀過很多屬靈偉人的傳記,他覺得這些人真是犧牲奉獻造福人群並且完全順服神啊,令人不想佩服都不行!
 
所以他很喜歡轉述他們的名言,也很喜歡在網路上公開說這樣的話:「任何事故、任何境遇我都順服。如果是主的決定,我無怨無悔,因為這一切安排都是好的。」
 
朋友們都稱讚他很有思想高度,他微笑接受了,他也覺得自己比以前更屬靈更有長進了。
 
有一天他決定投出一封很重要的信,他說:「雖然我希望能成,但任何事故任何境遇我都順服!如果是主的決定,我無怨無悔,因為這一切安排都是好的。」
 
不料過了一週,這個基督徒在臉書上破口大罵:「我...(消音)...你...(消音)的!郵差居然把我的信送錯了,而且還被人家拆開來看了,我...(消音)...你...(消音)的,有沒有道德良知啊!」
 
有一個朋友鼓起勇氣來,留言給他說:「但這不就是任何事故任何境遇當中的一種事故一種境遇嗎?你不是發生甚麼事都無怨無悔嗎?」
 
基督徒:「......」
 
 
猴子可以學人穿衣走路,但丟給牠們一串香蕉,牠們立刻打回原形你爭我奪,甚至把彼此的衣服扯壞了。
 
所以你多聽多看是好的,但你所聽到看到的,還不是你的。成熟,是需要時間長大的,同時也取決於你配合神有多少,不在於你的知識有多少。你知道再多前人的經歷,那也不會因此就成為你的經歷。經歷,往往是經過很多的事情才濃縮出來的,瓶子裡的一滴精華可能是你千百滴的眼淚萃成的。你所經過的環境有沒有構成到你的裡面,還是白白受苦流掉,那完全在於神的憐憫和你的態度。如果你只知道學別人外面的樣子,說些差不多的話,那和猴子學人走路或鸚鵡學人說話沒有兩樣。
 
有一位老基督徒說了一篇道,要大家操練做一個成熟穩重的人,隔天他馬上看見教會裡的青年人都在學他的駝背、慢動作和莊重的神情。他笑了。他知道他們弄錯了,成熟不是從外面模仿得來的,成熟是吸收消化自然而然而有的結果;不是靠化妝,而是從裡面透出來的一種好氣色!但他並不想去糾正他們,因為他們可能會無所適從,所以他只是禱告,希望叫人生長的神能做工,使他栽種澆灌的這些青年人漸漸長大。
 
讓我們自己也跟主多禱告吧:「主耶穌,憐憫我!我有心操練,有心要長進,但我也知道不是靠我自己就能成!主啊,幫助我成熟!」
 
相信祂一定讓你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學到真實的功課,生命能真正的長進!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7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女孩子在和丈夫吵架後離家出走了,她滿懷著各種怨氣和委屈拖著行李走在路...
1970‧01‧01
Belinda
 又是一個趕著出門上班的早晨,小郭匆匆洗漱換裝以後就提著包包準備開門走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說,愛情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因為首先要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這個機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JeanRoper和EdwardRoper在1943年結婚,到2018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