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26
【見證】爸媽離婚了,但我還有一個溫暖的家
  我是沈姊妹,在很小的時候就接觸召會生活了,那時父母已經離婚,父母親都在阿嬤的水果店工作,我們就在那裡和親戚的小孩們玩。召會的弟兄姊妹常來看望我們,他們會帶弟弟去參加兒童排,我則躲著他們和我堂姐玩在一起,有一次還因為玩到不想回家被爸爸處罰。
 
    雖然父母離婚了,但因著我和弟弟堅持他們不可以分開住,所以爸爸就沒有搬出去,但無可避免的就是無止盡的吵架,每次吵完架,他們就會問我們:「如果分開後你們要跟誰住?」每次聽到這種問題,我跟弟弟總是逃避,覺得只要忽略就可以繼續住在一起了。但逃避不能解決問題,爸爸還是趁著我高中畢業旅行的那三天,偷偷搬出去了。我一直覺得爸爸那麼愛我,一定會跟我住在一起,直到我嫁出去為止,但沒想到他還是選擇離開我,而且我是過了好幾天才知道的,感覺非常受傷。
 
 
  爸爸離開後,媽媽需要更努力的上班養我們,她常為了工作的事煩惱,我跟弟弟也不斷地將自己的時間填滿,所以我們總是各忙各的,幸好後來家人間有定時禱告,將我們家緊緊連繫在一起。
 
  對於家庭的狀況,其實我並不喜歡提起,因為我知道有許多人,家裡的情形比我們嚴重許多,而我爸媽只是離婚。但隨著年紀慢慢長大,看見周遭的朋友們可以和爸媽一同出門,過年可以全家人團聚,一起分享最近的心事,也可以一同出遊或簡單的吃個飯。這些看似平常的事,對我來說卻是不可能的,讓我常感到失落。
 
  然而哥林多前書二章九節說到:「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我雖然沒有一個完整的家,但主卻給我更大的家庭─召會。在召會生活中,無論遇到任何事,都可以向神禱告,心情不好時,也有弟兄姊妹們陪我在禱告中經歷與度過,每當我禱告時,總感覺有一股暖流從我心中流過,主也許不會把環境和困難移開,但我卻可以倚靠祂帶領我越過這些困難與環境。
 
  我很喜歡跟著朋友到處玩、到處跑,也參加了一些社團,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跑出去玩,絕對不會讓自己閒在家裡,所以曾經有人對我說,如果沒有召會生活托住我,真無法想像我現在到底過著怎樣糜爛的生活,可能連家都不回了。
 
  我是個不喜歡讀書的小孩,每次讀書讀到想放棄的時候,主總會安排弟兄姊妹們來鼓勵我繼續往前;有時讀書讀到很晚,還有姊妹送宵夜過來;在我難過低落的時候,有同伴陪我一同禱告;在我對前途感到迷惘的時候,有許多的弟兄姊妹提供給我意見和想法。有一次,我生了一場大病,很長一段時間人非常不舒服,愛我的弟兄姊妹們花上自己的時間,跪在一起為我禱告,那種感動是在任何地方都不曾有的。
 
  在召會中,大家明明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弟兄姊妹們卻能以神的愛來愛我和弟弟,弟弟從小就非常的調皮,我非常討厭他,但弟兄姊妹們卻在愛裡包容他、顧惜他,他現在長得很胖,還學大人穿西裝,在召會長大的他,也有了自己對主主觀的經歷。
 
  我最要感謝的是神的愛和憐憫,使我們家有了出路,我覺得很幸福,以前所缺的,神都在召會生活中,加倍的給了我。使徒行傳二章二十八節說:「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你必用你的面容使我充滿快樂。」在這裡我不僅受弟兄姊妹的服事,還能服事人,對於家庭的事,也能充滿感謝,還能在這裡做見證,我對人生不再感到缺憾,並且有了出路。我們都需要神,因為祂願意帶領我們一生的道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14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二日受浸得救。 &n...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我國小一年級時,父母就離婚了。我們四個小孩都跟著爸爸住在奶奶家。因為父...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二○一五年二月二十八日受浸得救。我來自福建省福清市,在家排行老二。哥哥從...
1970‧01‧01
投稿代發
21歲那年,我和認識才三個月的丈夫結了婚,當時我們都太年輕了,年輕到不懂得什麼叫「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