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31
肉心換石心:一個醫生的自白
耶和華的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在祂的靈裏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祂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在平原上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祂對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能活過來麼?我說,主耶和華阿,你是知道的。」(以西結書37:1-2)
 
 
當我們講到罪的赦免,常落入一個「外在的錯誤行為得到寬恕,接著又因軟弱犯錯再得到饒恕」的循環。這真的是很悲慘的情況,我們像中世紀的歐洲騎士,在教堂裡流淚懺悔,離開聚會後依舊被暴力殺戮的老我轄制。
 
我們並非沒有教導,事實上,我們可能有很多規範和條文告訴我們如何變成更有愛心的人,如何做個有耐心的傾聽者,如何更無私無我;但是我們的生命不論有無得救,原本都是死的,像枯骨一樣,被埋葬在各種棺木裡。這棺木不見得是外面看得到的污穢的事、可恥的情慾,或是虛妄的言談;我們更有可能的,被埋在事業、野心、孤僻、冷漠、消極逃避、壞習慣或扭曲的價值觀等等的墳墓裡,過著乾枯死亡的生活。
 
我們若對自己的所是與所在有更清楚的認識,我們就會知道自己為何在星期一的時候會憂鬱,在塞車的時候按奈不住情緒,對職場上咄咄逼人的上司或同事雖表面和好,回家之後卻帶了一肚子悶氣回家,影響自己的家庭與社交生活。當我們的罪沒有被完全的對付,我們也不知道自己就是罪,我們甚至欺騙自己不需要認罪,也不需要主在我們的罪中做工運行時,我們就無法與人與神和好,我們活在不安與勞苦中。
 
我想到過往的自己,真的是一個被埋在墳墓的枯骨,我的外在行為可能有了很大的改變,但我自己的心和靈向著主是沒有負擔與感覺的。我的身體可能汲汲營營於世上的操勞,想著下個月如何排好不值班的時間,如何做好一篇使人驚豔動容的個案報告,當我得到想要的成果後,我內心深處常是無限孤寂,我的悔改充其量是暢銷書籍中的自我省思,我與主的生命沒有接觸,我只是個會工作、會呼吸的存在個體。我做事積極,非常認真,但對很多事有自己的執著與要求,跟我相處的人說我太沒人性,感受不到溫暖。
 
最近屬靈生活被恢復的過程中,實際經歷主話語的供應。祂光照我的軟弱,用新心、新靈和肉心取代過去的石心。祂不只要赦免我過去有形無形的過犯,祂更要點活我這個被埋葬多年的枯骨,跟祂一起作王掌權,將一切捆綁我的過去和將遇到的敵人服在祂的腳下。這甘美的復活大能,值得我們去認識,經歷,並堅信。
 
感謝主,我這原是死的人何等不配,祂竟然對原是背逆的死人充滿憐憫,只要我們轉向並呼求祂,祂聖靈的風就吹進我們裡面,成了我的生命,祂在低沈的環境中拔高我們,在一切風雲火金的試煉中把我們全然點活,在祂的同在裡完成我們的命定。(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5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姊妹從小家境富裕,生活衣食無缺,無論課業、升學都不遇到艱難,總是有如神助順利過關。但...
1970‧01‧01
吳明駿
 這幾天睡得不太好,因為腦海浮現了很多寫作題材,從時事、召會生活、乃至於職...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中國大陸,從小在召會(教會)的兒童班長大。因著母親愛主,給我們姊...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監獄裡面,每天晚上都讀一章的聖經,常常唱著「何等喜樂!何等喜樂!」就這...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