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02
【放在展示櫃內的鳳梨】評估自己永遠是一件很艱難的功課
看到一則很有趣的藝文新聞。
 
英國有一名大學生,參觀藝術展時突發奇想惡作劇,把一顆價值一英鎊的鳳梨放在現場,看看會發生甚麼事。隔天他回到展館,發現這顆鳳梨已經被放進玻璃展示櫃裡,有些觀眾甚至誇獎創作的藝術家是個天才,讓他逗翻了天。
 
事情披露以後,網友們對此議論紛紛。有人說原始動機雖然是惡作劇,但若帶給人藝術的體會,那就真是藝術了;有人則正經八百地發表搞笑的藝術評論說:「帶刺的外表代表著他有著不易讓人接近的面孔;酸甜的內心訴說著作者對被人誤解的無奈與包容別人的寬容......」
 
你覺得呢?這是一個盛讚過度的鳳梨,還是一個被開發出藝術價值的鳳梨?
 
(照片出處/Ruairi Gray臉書)
 
其實我們人,常常也會發生這種很抱歉的事,有時明明是一顆平凡的鳳梨,卻被炒作或高估為一件藝術品。這時,別人的稱讚會讓我們渾身不對勁,很想吶喊說:「我只是一顆鳳梨而已,請把我剖開吃, 不要供奉起來展出!」另一些人正好相反,明明是一塊很好的木材,可以做成藝術品,卻自以為是一塊廢料,一顆爛掉的臭鳳梨,癱在地上不肯起來。
 
但使徒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提醒我們:「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一個基督徒首先要拆毀的,就是對自己的高估和低估,好叫你能看自己看得清明適度。但這種評價的改變不是靠自己去扭轉,而是讓基督的生命吞滅我們裡面一切消極的元素,更新我們的心思,好照著神分給我們的信心來估量自己。驕傲自持是一種愚昧,自輕自賤也是一種愚昧,唯有照著神給我們的度量,眼睛才不會昏花,才能當一個拿捏好分寸的智慧人。
 
評估自己永遠是一件很艱難的功課,但當地上的一切事務結束,神會好好地來評估我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apa
我在一家超市逛,看見一瓶包裝典雅的葡萄酒,上面標示葡萄產地是法國波爾多,但售價卻比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迎著冷冽的空氣,大概攝氏10度的氣溫裡,依約在AmericanHouse...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2013年2月18日,我遇見我們的長老弟兄,他於3月4日要進入壯年班訓練,接...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多數的父親通常都是某人的丈夫,而做好一個稱職的丈夫並不容易,尤其當他的妻子遠遠比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