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03
流淚不是軟弱,是人性
  我記得有一個殘廢的人,因著他肉體上的缺欠,心中頂難受,甚至什麼都覺得不如意,生發厭世之心。這樣的難受,在他心中有七年之久,一直如火的燒他。一次他赴一極好聽的音樂會,凡去聽的人都覺得頂好聽,好像魂也被提出去似的,頂快樂、頂舒服。但是他呢?卻滴了兩滴眼淚。人就問他說,今天的音樂,豈不頂好聽麼?為什麼流淚呢?他說,本來我覺得頂無聊,十分難受,現在音樂一聽,眼淚一流,什麼都好了。所以,音樂好像把他的心打了一個洞,使眼淚流出來。本來憂鬱把他的心遮住,現在眼淚一流,憂鬱也隨之而出,以致他那人的性質就被顯出來了。起初,那人的性質被憂鬱所捆綁、所遮掩,現在被眼淚釋放了。所以,流淚是表明人還有他人的性質。有了眼淚,才能顯出他的人性來。
 
  眼淚,是人活在地上所共同有的分,所以我們的主也流淚。聖經雖然記載主的喜樂,卻從未記載祂的笑;可是祂的流淚倒有記載。我們看見希伯來五章七節說到主的流淚是多數的,表明流淚是祂所常有的事。以賽亞五十三章,也說到祂是常經憂患,多受痛苦。
 
 
  所以眼淚是非常寶貝的,因為惟獨眼淚能洗淨人的眼睛。世界上有這麼多的灰塵、泥土和髒物,時刻要沾入你的眼睛,虧得有眼淚來時刻洗淨,使你有更清楚的眼光。若是眼中沒有淚,恐怕沒有一個人的眼睛能看得出東西。
 
  眼淚不只在物質的世界裡有洗淨的功用,就是在屬靈的世界裡也是如此。多一些的眼淚,能使你看得更清楚一些;照樣,若不流淚,屬靈的眼睛也就失去了它的功用。有一次,潘湯先生對一對青年的夫妻說,你們雖然是頂好,但還缺少一件事,若是作了這事,就完全了。這件事,就是要主快來。到了那天晚上,丈夫就對妻子說,這一次總要聽他老先生的話了。今天晚上,我們要好好的為這件事禱告。於是丈夫很忠心的禱告了,然後想望他妻子也接著禱告,可是她卻不禱告。因為她自忖說,現在我的家庭很好,夫妻之間也頂融洽快樂,生活也很不錯、很如意,房屋也很舒服,真是頂美好的,我為什麼要求主快來呢?慢一慢。這樣就過了七個月,她的丈夫忽然死了。後來她看見潘湯先生,就拉著他的手流淚說,從那七個月之後,我天天求主快來。眼淚洗淨了她的眼睛,使她能看得清楚。
 
  你讀生理學,就知道眼睛好像玻璃,必須時常擦洗,不然就不透明了。所以,在每一次眼皮合下來的時候,就有眼淚來洗它。照樣,在屬靈的世界裡,不流淚的,他屬靈的眼睛必定沒有洗過,所以也不會看得清楚。凡從來沒有被碰傷過的,沒有遭遇不合意的事的,未曾遇到傷心、苦惱、靈裡壓迫的事的,他們對許多的事情就定規看不清楚,也不知道。
 
  有一對父母,在主裡面頂不錯,也頂熱心,也為主作了很好的工。但過不久,他們所頂喜愛的小孩死了。他們頂生氣說,『今後我們不願意再事奉神了。我們這樣忠心的服事祂,祂非但不賜恩,反叫孩子死了。』因此他們後來就饃饃糊糊的過日子,沒有像以前那樣的熱心了,也不好好的追求上進了。就是這樣的過了八、九年。有一次那父親在曠野走路,看見一個牧羊的人,要帶一群羊過一條小溪。我們知道鄉間的小溪上沒有好好的橋,只有一塊小木板放在中間,就算是橋了。所以要是人走還敢;但若要羊走,就是一件很難的事。羊是頂膽小的,也是頂笨的。所以牧人無論怎樣的打、趕,它們總是不肯過去。後來那牧人沒有辦法,就把一隻母羊所頂寶貝的,還在吃奶中的小羊抱在懷裡,先走過那邊去,那隻母羊因為愛它的小羊,所以也就冒險的跟著過去。這樣,它的兄、弟、姊、妹也就一起過到溪的那邊去了。那父親一看見就說,夠了。從此他就復興起來了。後來他見證說,神因為怕我流落在溪的這邊不肯過去,就把我的小孩先帶過去。像羊那樣笨的東西也知道跟過去了,我為什麼還逗留著不去呢?
 
  所以,有頂多的時候,眼淚能夠帶領人更親近神。因此人若只經過平坦安逸的路途,不遭風霜雨雪的剝奪,就不能作一高深的聖人。凡在安樂之時作個基督人,而到流淚之日不肯者,只是庸碌之輩,不會有多大經歷的。照樣,今天所以有許多人未曾信主,都是因為沒有吃過苦。是的,在這個世界一天到晚嘻嘻哈哈、吃吃喝喝,也很可以作人;若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也可以隨便的過去。但是,凡不會流淚的人,必不會見光明。所以難怪你還是如此的迷糊,沉醉在世界之中,還沒有得著拯救。基督人們!你們硬心,不肯用眼淚,來擦你的眼睛,怪不得在屬靈的事上,竟如此的蒙昧。
 
摘編自倪柝聲弟兄《講經記錄(卷三)‧眼淚》,臺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3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