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03
【故事】為甚麼我的咖啡店會倒閉?
有一個年輕人到台南去開咖啡店。
 
他覺得自己用料貨真價實,店面裝潢很文青,應該可以賺點錢。不料,店面開了三個月就倒了。
 
為甚麼會倒店呢?他檢討出兩點重要的因素:
 
一,店面沒有靠近主要幹道,人潮不足,附近又不好停車。
二,顧客嫌價錢貴,沒有眼光,只想要喝加了人工香料的便宜飲料。
 
可是哥哥卻皺起眉頭,幾句話便推倒了他的理由:
 
第一,有些咖啡店同樣沒有開在幹道旁,同樣不好停車,顧客卻絡繹不絕。
第二,花大錢喝更貴的咖啡的人,比比皆是。不是只有你的店才貨真價實。
 
「我看了一下,你的資金調度很有問題,成本根本沒有控管;然後你這家店沒有故事,咖啡店那麼多,大家不知道為甚麼一定要花幾百塊來你的店。所以親愛的弟弟,雖然外部因素會有,但與其怪環境,怪別人的品味,還不如先反思自己有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把自己能掌握的先做好,排除每一個會使你倒店的關鍵因素!」
 
 
哥哥說的話也有道理。一件事情會成功或失敗,背後有很多的主客觀因素,你不能把自己排除在外,光去檢討環境,檢討別人。
 
不過,並不是把問題都找出來了,下次就一定能成功,因為萬事萬物都在變動,今天這樣做能得勝,明天這樣做可能慘遭滑鐵盧,很多事誰也說不準。然而,如果你能從失敗中學習功課,那麼失敗只不過是通往成功的一個臺階,得失心不必太重。說實話,失敗有時比一帆風順更可能幫助你成就一些甚麼。不妨這樣想:或許遭遇挫折,乃是神的莫大憐憫和成全,免得我們成為一個自高自大的人。
 
雅各書五章七節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如果很多因素都對了,努力是會有成果的,但不見得是現在。忍耐有時候會被誤會成慢吞吞,其實不大一樣。慢是有機會,卻失去了機會;忍則是機會還沒到,而在那裡等待。人不該慢,卻該等。你還是要殷勤作工,但不要失望,因為時間還沒有到。你若能忍,雖然有時感覺會痛,卻能因滿滿的信心而能不動,讓時間醞釀出最好的結果!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3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