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04
【蒙恩見證】我曾經把基督徒轟出去
1
丈夫的見證
 
    我是在二○一五年五月九日受浸得救的。大學時,有一位室友是牧師的小孩,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每日都會讀經、禱告,行為舉止正直明亮,讓我對基督徒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畢業後,我看見二哥組成美滿的基督徒家庭,後來他們到美國留學時,當地的教會也很注重小孩的教養,讓他們從小參與教會服事,我心裡想:「如果我結婚後,能全家一起上教堂聚會,將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回國後,我如願在教會裡舉行婚禮,兩個小孩陸續出生,一心想著建立基督徒的家庭,並嘗試到教會參加聚會。
 
    八年前,妻子在未事先告知我的情況下受浸得救,使我心裡一直無法釋懷,從此,原本稀少交談的夫妻關係,變得更加「相敬如冰」。之後,不管妻子如何邀約我參加聚會,我都一概拒絕。有幾次妻子邀請弟兄姊妹到我們家聚會,我也是存著應付的心態,總會找理由不參加。有一次勉強同意弟兄姊妹到我們家,我與往常一樣不參與聚會,並強調只允許聚會到十點,當我十點半回到家時,看見他們仍在聚會,就二話不說,把弟兄姊妹擺在門口的鞋子直接往外扔,並把大家趕出家門,那一次來我家的弟兄姊妹是誰,我到現在還沒弄清楚。後來讀到提摩太前書一章十三節:「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蒙了憐憫,因我是在不信中,無知而作的。」這句話使我有很深的感觸。
 
  隨著我妻子娘家有六位家人陸續得救,她們一再邀約我一起聚會,有一次我當面向大舅子說:「不要再浪費時間了,把時間花在更需要的人身上吧。」但妻子還是一再的邀約弟兄姊妹到我們家。漸漸地,我開始客套的打個招呼,偶爾幫忙弄一兩道菜請他們吃,展現表面的溫柔,但還是會儘快閃人。
 
  二○一五年三月初,參加三天兩夜教會在台中舉辦的新春集調,說真的沒有太認真在聚會,但偶而翻閱大會手冊,看見「以家為單位,建立家聚會」這個題目,以及兒童、青少年及大專的特別服事,發現內容讓我頗為認同。在弟兄姊妹的見證中,看見一個家一個家上台作見證,甚至有整個家族得救上台作見證,這樣的景象讓我深受吸引。還有一位未信主的先生上台作見證,說他與妻子結婚將近十年從未見她清理打掃過家裡,但妻子受浸得救後,居然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聽到這樣的見證之後,我冰凍的心就漸漸地被融化了。
 
   回台北後,與妻子參加主日聚會,也開始分享一些從屬靈書報中讀到的話,例如:「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器裡」…這些話烙印在我的心裡。在弟兄姊妹帶領下,我也開始參加早晨的讀經聚會,第一週與弟兄們一起讀以弗所書,使我對聖經更感興趣了,裡面說到「作妻子的,要服從自己的丈夫,如同服從主。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如同愛自己」、「作兒女的,要在主裏順從你們的父母。作父親的,不要惹你們兒女的氣,只要用主的管教和警戒養育他們。」與妻子相處及教養子女,正是我最困擾的兩件事,能夠在聖經裡找到答案,讓我有徹底的領悟,原來聖經是人生問題的解答。參加讀經的第二週,領會受浸的意義,我終於在二○一五年五月九日受浸得救。
 
    因著感受到弟兄姊妹的喜樂、愛的關懷與激勵,受浸後的我,認罪悔改,承認自己過去很固執,比我姊妹還固執。受浸前,我一直覺得姊妹很固執,但回想過去自己每次發脾氣時,連我們家的狗都會嚇得躲到桌底下,姊妹有時也會開玩笑提起我曾摔壞兩個電鍋,但我印象中好像不只買過兩個。
 
    受浸後,我渴慕認識真理,於是拿起姊妹的《初信餧養》以及《如何傳福音》這兩本書來讀,並參加三次的週中成全訓練、兩次在職成全訓練,讀完一本晨興聖言,接受豐富的屬靈話語供應。在召會生活的操練中,讓我在工作上獲得更多益處,站在研討會講堂上滿有信心。在工作上,雖然外在有難處,但裡面卻很平安,課後前來請教的學員比以前更多。開始享受召會生活後,也逐漸了解「基督就是我們的食物、衣服和住處」。慢慢地,與姊妹的關係逐漸改善,對小孩的教養如遇到困難都會先想到聖經節,自然的,脾氣就逐漸消失了。我也操練打開家作小排聚會,接納弟兄姊妹,因著參加各項召會活動並得著主的憐憫,讓我們即將升國三的大女兒也主動要受浸,並於二○一五年七月三日受浸得救,過著滿了神聖生命並喜樂的召會生活。
 
 
2
妻子的見證
 
    感謝主,這一天我等了八年。我的功課好、肯吃苦、願負責、樂於與人為善,曾經是人際溝通、口才訓練講師,年少得志,三十歲就當上上市公司的資訊長,我覺得我真是一位沒有欠缺的人。
 
    二○○○年在眾人的祝福下,我認為自己與一位外表斯文、內裡滿了書卷氣息的博士結婚,將是步入幸福人生的新階段。剛結婚不久,我們就有了第一個孩子,孩子很乖、少哭鬧,但隨著日子漸漸過去,我發現在與先生的相處上並不容易溝通。工作忙碌,加上初為人妻、母親的多重角色衝擊下,漸漸地,夫妻之間的話語越來越少,先生的脾氣也漸漸顯出。
 
    原以為婚姻生活中我會是大聲叫、他小聲應,然而卻是他大聲叫、我小聲應。堆積如山的溝通問題、孩子的教養問題,使得我們的婚姻生活越來越緊繃,雖是溝通專家的我,也無法解決,到最後幾乎是鴉雀無聲,我面臨幾乎崩潰的困境。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說:「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弟兄得救後,主給了我一個新造的丈夫。得救前,弟兄是鐵面如山,如今是笑臉迎人;以前是惜字如金,如今是妙語如珠;以前是孤獨老人,如今有弟兄姊妹圍繞。在這幾個月裡,看著弟兄心胸漸漸敞開,以及在生命上的變化,主的愛在弟兄身上顯出。我才發現弟兄是如此單純、渴慕主、寶愛孩子,弟兄姊妹柔細且樂意愛我們,全家與弟兄姊妹出遊的光景,讓孩子越來越喜樂、開朗,我發現弟兄額頭上的皺紋明顯消失不少,魚尾紋也淡化許多,這乃是高效能基督牌的果效。
 
    過去,我們是才高八斗,人稱金童玉女、神鵰俠侶,進入婚姻後,才發現這些才幹都不管用,我們無法經營好一個家。如今在基督裏,全家同心合意的畫面實在很美好,但這個美好竟然耽誤了八年。主教導我們,一個家庭要好,需要經營。妻子是關鍵,妻子要成為丈夫的幫助者,並且要柔細地扶持丈夫的需要,並非因著天然的才幹,走在丈夫的前面,順服丈夫,好讓一個家有秩有序的往前,丈夫是妻子的頭,基督是丈夫的頭。我們開始依據神的話語,建構我們家的價值觀,在教養孩子的事上我們也有了共同的看見,這樣的看見定住了我們這個家的方向,如今我們全家喜樂地一同奔跑這屬天的賽程。一切榮耀歸於主。
 
(邱弟兄&邱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6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是顏豪志弟兄,出生於雲林,我是家族裡的長孫,同時也是家...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聽見福音與反應第一次聽見主耶穌是在小五、小六時被選上合唱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