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07
【父親節好文】父親是家中穩定的力量嗎?
大多數的父親通常都是某人的丈夫,而做好一個稱職的丈夫並不容易,尤其當他的妻子遠遠比自己地位更高,也更受到他人愛戴的時候。
 
當今英國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在這方面似乎是一個很好的典範。
 
根據BBC的報導,菲利普親王即將退休,八月初他進行了退休前最後一次單獨的公開活動。想一想真不容易,親王今年已經96歲了,這七十年來他一直忠信地陪伴配偶出席各種大小場合,並且從1952年至今,獨自出席了22219場公開活動,參與過他獎勵計劃的人數累積達400萬。
 
有一位英國人說:「在我們的一生中,他一直是一個穩定的符號——他總在那裏,陪伴著女王。我們以擁有他為榮。」
 
真是令人羨慕。在你的家庭裡,父親是不是也是一個穩定的符號,總是陪伴著母親和你們,讓你們引以為榮呢?還是正好相反,父親像是雞肋,甚至是家裡不定時的炸彈?
 
(2007年女王與親王伉儷訪問美國)
 
 
無論你的父親如何,我們總要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超越父親的人,讓自己成為下一代的好榜樣。很多研究都顯示,父親在家中有一種權柄,扮演重要的指引者角色,是母親無法完全取代的。我們自己是誠實的,是殷勤的,是愛情專一的,你要兒女不撒謊,不懶惰,不花心,當然就比較容易,因為他不只聽你說,也看你怎麼做。他們有許多細節可以仿效,包括與妻子的互動。
 
聖經以弗所書六章也告訴我們:「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作父親的人有一件事是非常要緊的,就是不應該惹兒女的氣。甚麼叫作惹兒女的氣?意思就是說,你過度使用你為人父母的權柄。特別父親力氣大,容易用身體的力量來壓迫兒女,也就是打他們,但一個拿捏不好,警戒兒女就成了破壞兒女。或者你用金錢的力量來壓迫他:「你不聽我,我不給你錢,我不給你吃,我不給你穿。」有一天他自由了,不但追求絕對的放鬆,甚麼都要自由,他也在身體和金錢上受了玷汙,複製了我們的壞榜樣。
 
權柄是神給我們的沒錯,適度的管教也是必須的,但兒女只是祂暫時歸你託管的產業。一個好的父親不會過度使用權柄,反而既溫柔又堅定,吸引著兒女來效法他。一個好的父親,總該自己明白甚麼是主的教訓和警戒,用行動帶領兒女好好做一個人。一個好的父親,會學習如何與孩子的母親相處,那種無聲勝有聲的氛圍,幾十年下來便是一堂最好的人生課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迎著冷冽的空氣,大概攝氏10度的氣溫裡,依約在AmericanHouse...
1970‧01‧01
投稿代發
踏出法蘭克福中央車站,迎面凝結的空氣,穿梭於人群往來的輕軌,逕自將手收入口袋,緊隨前...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一月的週六午後,天色灰濛濛地,空氣一如往常地清冷。雷根斯堡(Regensburg)...
1970‧01‧01
陳舜儀
真是不幸,昨天倫敦也遭恐攻了。 據報導,一輛車撞向了人群,造成四十餘人的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