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10
【時事話題】又見宋七力:你所信的,對你的生命有何益處?

最近宋七力又上了媒體,對,就是那個號稱自己可以分身的宋七力。

沉寂數年後,網路上又出現宋七力的定身影片,宣稱可以透過手勢控制信徒,讓他們倒地不起再爬起來。於是有記者專訪這位大師,請他當場露個兩手,哪知再怎麼施展功力記者還是聞風不動,當然你絕不能說小姐妳最近是不是吃胖了,宋七力只好說,這是記者的靈魂還沒開通。
 
你信這些嗎?
 
 
我不否認世上有很多神奇的事物,人類腦袋想得到的,大概現實世界遲早都會出現或者早已出現。何況在許多男生愛看的熱血漫畫裡,「分身」並不是甚麼太神奇的事,至於「定身」那就更不稀罕了,早在上個世紀,金庸老爺子等大俠的小說裡到處都是隔空點穴之類的厲害功夫,身為爬格子的後生晚輩如我,又怎忍心遽然否定這些迷人的設定?
 
只不過很不幸的,網路時代很可怕,中國大陸老早出現過許多偽「武功大師」的影片,他們師徒間的套路和宋七力之流有著驚人的雷同。而且我也實在很想問一聲:信這些分身和定身,到底對你我的人生有甚麼益處?
 
有些神奇的事物是值得看看想想的,比如蜘蛛所結的絲,強度居然可比高級合金鋼,而吸收衝擊的能力更勝防彈背心;又比如人類從來沒付日光費,但也不知道是誰,天天推著地球去繞太陽,照亮每一個陰暗的角落;又或者我們是這麼的不成材,而母親居然一點也不死心,把我們從一塊爛肉養大到這步田地,這種可怕的毅力和愛心到底是從哪裡長出來的呢?
 
聖經裡也記載過一些神奇的事,耶穌自己就曾在海上行走,叫死人復活,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可是祂真正在意的並不是這些,祂想要讓門徒留意的也不是這些,反而祂所行的最大的神蹟,就是不施展任何能力的神蹟,甘願受羅馬政客不義的審判,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以祂的「失敗」而成功對我們人類的救贖,從而復活,把生命分賜給接受祂的人裡面。這生命不但存到永遠,也實際影響你現今的人生,使人重生並有所變化,逐漸成為一個不一樣的人。
 
相較於能力,生命才是更重要的。又或者這樣說,生命內在的能力,比起那些外面令人驚駭的能力更是重要。
 
 
請容我做點小小的見證,打從很年輕很狂妄的十八九歲時,我就相信耶穌了。那時並沒有甚麼神奇的事抓住我,只不過是我想要相信,於是就信了。信了以後也沒有受到保溫室般的貼心保護,反而開始家道中落,出現兩輩子也還不完的債務;而耶穌唯一為我做的,就是在這漫長的十幾二十年間引導我,教導我一些功課,學習讓生命成熟點,能以應付環境的挑戰。有許多教會中的服事者,甚麼神力也沒有,但我卻被他們的信心和愛心服事到骨子裏,影響至今。我常帶著疑問去找他們,但光是看到他們,我連問題都還沒有說出口,奇怪的是,我覺得問題已經解決了,不需要多說甚麼了。生命顯於生活,生命的服事遠遠比神奇的能力重要。
 
今天有很多人,他不是真正尋求信仰,而是尋求可以讓他崇拜的神奇事物,聚會一定要感動到倒地不起,天上要飄下金粉,舌頭要發顫講些連天使也聽不懂的話,沒有老婆的給你老婆,欠債的突然還清債務,年紀輕輕賺大錢開大公司,開著千萬名車拉風上路。然而我要說,這都是外面的事,人如果還在追求能力而非生命,那就還在嬰孩的階段,和宋七力信徒的心態沒有太大的差別,這豈不是很悲哀嗎?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8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Belinda
 在24小時內,有兩條重大新聞映入人們眼簾:一是舉世震驚的巴黎聖母院起火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photoby聯合新聞網) 今天的世界大事大概就數兩韓領導人...
1970‧01‧01
陳舜儀
開賓士車,是一般的有錢人。開人家送的勞斯萊斯,則是「教主」。 (圖片出處/...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