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15
神的孩子,請保護好你的身體
 
 
男女之間該不該保持一點距離?該。
 
有些話一講再講,但我們往往懶得聽,甚至嗤笑。等到血淋淋的教訓臨到了,才知道老掉牙的話一點也不老掉牙,全部都是真的。這時你固然學到了功課,但代價未免也太大了。
 
請記住:這個世界的潮流是趨於敗壞的,從老祖宗亞當那時一直往下掉,就好像崩盤的生意沒有止盡地往下掉。而我們墮落的人性也是往下掉的,只要稍微一放鬆,我們這個人就很容易想入非非,被自己的慾望勾引,所以使徒保羅提醒年輕的同工提摩太:「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你想,提摩太整天都在牧養信徒,沒多少時間去犯罪,保羅尚且告訴他要留意私慾,何況是自由過了頭的我們?
 
所以不要誤會,我們不是輕視你的定力太差,我們是說,每一個人的定力都是差的,何況你也不能保證別人像你那樣心如止水,所以不管年齡多大了位置多高了,都請不要冒險。
 
打不過,就逃。逃避私慾很重要的一步,就是不要把自己擺在試誘的環境裡,經常和異性沒有遮攔地隨意往來,乃至於單獨相處,嘻笑之間肢體碰觸,你這樣做不只是在考驗自己的定力,更是大膽卸下了自己的盔甲,等著撒但把火箭射到你的心窩來。舉個例,多少女孩子在酒酣耳熱後被男性友人「撿」走了,事後才痛哭流涕,這又何必?去到一個地方,會有甚麼事,該怎麼離開,到底該不該去,早在出發以前就該想過了。
 
 
倪柝聲弟兄講過這樣的話:
 
「在弟兄對姊妹的來往或者姊妹對弟兄的來住中,必須保持一個正當的關係。如果有弟兄,有一個脾氣,專門喜歡在姊妹中間作工,這樣的弟兄,不能讓他作工。如果有姊妹,年紀相當輕,專門喜歡在弟兄中間作工,這樣的姊妹,也不能讓她作工。這個原則我們要嚴格的守住:在通常的情形裡,弟兄總是多向弟兄作工,姊妹總是多向姊妹作工。我們看神的兒子在為人的時候給我們留下的榜樣,約翰三章和四章的界限分得非常清楚:三章是主在夜裡接待尼哥底母,四章是主在白天遇見撒瑪利亞的婦人;三章是主在屋子裡接待尼哥底母,四章是主在公用的井旁遇見撒瑪利亞的婦人。如果把三章的情形和四章的情形對調一下,那就完全不合式了。主對尼哥底母講話的情形和祂對撒瑪利亞的婦人講話的情形顯然不同,這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倪柝聲《主工人的性格》)
 
男女相互吸引是正常的,但你太習慣或者太喜歡到異性當中待著,這對彼此並不好,總要有一個適度的相處,而不是放任自己的心自己的腳亂闖。若非是自己的至親、配偶或者已經準備進入婚姻的戀人,總要留意男女之防,這對彼此都是一個保護,免得突然出現百口莫辯的場面,把你規劃好的人生硬生生改變了。如果有異性主管或師長單獨找你去密室,不要去;有人想找你私下告白,不必去。你必須留給自己一個夠大的空間,裡面總是有好幾個人的。有時候,甚至一群人當中就只有你一個是異性也不是很方便很安全,總要有一點智慧來辨別狀況。
 
那麼你說,是不是乾脆男生女生兩下都不要接觸不要見面?也不是這樣的:
 
「我們不是說,弟兄和姊妹不該有來往,不該有交通;我們乃是說,如果有弟兄或者姊妹有一種癖性,有一種喜好,專門喜歡到異性的人中間去轉,那樣的人是非禁止不可的。當然,信徒在基督裡沒有男女的分別;在神的兒女中,弟兄和姊妹之間不是隔了一道牆,彼此是應當有許多很好的交通。但是,如果有的弟兄有一種習氣,專門喜歡和姊妹談話,如果有的姊妹有一種習氣,專門喜歡和弟兄談話,對於有這一種情形的人,要及時對付。盼望弟兄姊妹在來往的時候,能夠自然而然的有約束,不越分。如果有人越分了,跑到正常的交通之外去了,就要嚴格的對付。但願神施恩給我們,使我們在這些事情上能有美好的見證。」(倪柝聲《主工人的性格》)
 
在基督裡的確沒有男女之別,但你如今不只在基督裡,另一面也在肉體裡,在肉體裡男女之別是很清楚的。當保羅告訴提摩太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之後,又告訴他要「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可見在團體的原則下,弟兄姊妹來在一起追求真理沒有甚麼問題,但你我的目標要正確。親愛的,總之為了你一生的屬靈前途,請接受這些不中聽的話吧!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貴重的器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57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預備如何作配偶,不要預備作怨偶做人家的丈夫、妻子,是最不需要預備,也最需要預備...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弟兄姊妹,在我們的生活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犯錯當然是不好的。有時為著我們的錯誤,許多人吃了虧,受了苦, 所以我們應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這裏我要對青年人說一句話。在美國這裏,每年都有很多人離婚,有些人甚至結過好幾次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