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16
是種子,不是道理:認識聖經中的靈與生命
在聖經裡,神的話就像種子一樣。種子完全是生命的故事,這可以說,種子就是生命的化身,是生命的具體化。
 
生命太抽象了,但是在神的創造裡,神能把生命具體化為種子。比方,一粒小小的花種,裡頭蘊藏著一個東西,那就是生命。我們若把它種到土裡,生命便會顯出;但我們若把它拿去化驗,反而找不到其中的生命。我們能在種子裡找到許多成分,但找不到生命。無論任何科學家、生物學家或化學家,最多只能化驗出其中的成分,卻無法將生命拿出來給人看。然而,種子裡最重要的就是生命。同樣的,我們能從聖經裡研究出許多東西,但是在聖經中有一樣東西,是我們用頭腦所研究不來的。聖經裡的靈,是我們無法拿出來給人看的;如同我們無法從種子裡拿出生命給人看一樣。
 
聖經的話就像一顆種子,的確有它的成分。在創世記裡,我們看到神創造天地的成分,以及列祖在神面前的情形。在出埃及記裡,我們看見以色列人如何在埃及受壓迫,摩西如何出生,如何受神差遣。到了箴言,我們看見一些道德的論述。有人認為箴言的教訓比中國的家訓高得多。這些都是聖經中的成分,卻不是聖經中的生命。聖經中蘊藏著一個東西,叫作生命,叫作靈,但任誰也無法將靈和生命拿出來顯給人看。
 
 
有些人曾嚴重的責問說,「你們說聖經裡有生命,但中國的四書五經裡卻沒有生命,這是強辭奪理,聖經豈不也是白紙黑字寫成的嗎?」當人這樣說時,我們的確無法反駁他,無任我們如何證明、辯解都沒有用,至終最好閉口不言。然而,我們可以把四書五經當作福音傳,看看是否有人因此悔改而得重生。眾所周知,四書五經的福音,乃是在於明明德,至終並不能叫人得重生。但我們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約三16)。」馬上有人流淚悔改,得救重生;然後,這個人改變了、不一樣了。這就是重生,就是生命。我們若將一粒種子埋在土裡,過幾天長出青嫩的芽,我們雖沒有辦法拿出生命,卻可以顯出一個事實,證明這種子裡頭是活的,是有生命的。
 
這樣的比喻就叫我們能有一點領會,什麼叫作明白聖經、研究聖經。如同一位化學家來研究、分析、化驗種子的成分一樣,而且不同的種子成分是不同的,如同小麥、大豆、白米,化驗起來的成分是不一樣的。但我們知道,它裡面的生命是化驗不出來的。這需要種子與地土的接觸,來孕育這粒種子,生命才能長出來。化學家沒有用、天大的頭腦也沒有用,種子需要土地,才能得著發育、生長的機會。人雖然莫名其妙,無法捉摸那個生命,但藉著種子在土壤裡的發芽,就能顯出種子裡的生命。
 
摘自李常受弟兄《事奉主者的資格、追求與學習》第八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69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在主裏面學的功課越多,在主裏面越深,你和弟兄姊妹一同事奉,就越沒有意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些聖徒得救初期很愛主,也肯追求主,那時可能還是個學生;&n...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要看見,一個有建造觀念的人,和一個沒有建造觀念的人,作同一件事,結果...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