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17
軍中生涯,使我更經歷主的恩典!
       我是在2013年6月受浸得救,也就是在我大學畢業後,要入伍的前幾天。那時我還不太認識主,坦白講當時是用一種應付家人的心態受浸的。印象很深的是大姐在我入伍前,在我的手機封面打了「基督是我家之主」這六個字,因著當時不懂這句話意思,曾一度想將這句話刪掉。但很奇妙的,每當我留意到這句話時,裡面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平安。順著這平安的感覺,我就將這一句話繼續留在手機裡。
 
       下部隊後 有一天晚上,睡我隔壁床的室友突然主動的和我聊天,說,有一次無意間看到我的手機封面寫著「基督是我家之主」,一直對我感到很好奇。就這樣我們開始有了交集,這也才知道原來我們彼此都是主裡的弟兄,何等喜樂。
 
       在凡事上我總習慣倚靠自己,但感謝主,在軍中那受限制的環境裡,才讓我體悟到:人再有才幹,終究會受到時空的限制。我開始學會倚靠主,開始為著顧念的家人朋友向著主禱告。而藉著禱告,不僅和主的關係近了,更是和弟兄調在一裡。現在想起當年和弟兄的相處以及禱告,還是感到很甜美。
 
 
       從對主的半信半疑到真正的相信,也是經過了種種的過程。在當兵時,大姊常常都會傳聖經的經節給我。因著當時不感到興趣,所以大部分都被我忽略了。有一次大姊傳了馬太福音10章7節給我,內容說到愛父母過於愛主的,配不過主;愛兒女過於愛主的,配不過主。 不知道為什麼,我將這句經節唸了好幾次,就是想讀懂它。但唸到最後,我感到很困惑,心想不是百善孝為先嗎?怎麼愛主要比愛父母來的多呢?於是我開始對聖經有了疑慮。有一次放假我要和朋友出去玩,這段路程總會先經過阿公家,而我總習慣往裡面看一下。那時我看到了大姊一如以往坐在阿公身邊陪他聊天,當時的我只感到很羞愧,因為我的關心是表面的,而大姊的關心是裡面的。 
 
  為什麼一樣是放假回家,大姊卻願意分別時間來陪阿公?
 
  我心裡感到很不平安,於是我順著裡面的感覺開始呼求主耶穌。很奇妙的,在我呼求主的時候,那一處令我疑惑的經節又從我腦裡浮現了!我也頓時明白,人的愛是有限的,神才是愛的源頭,當我們愛祂的時候,自然而然我們就能愛身邊的家人和朋友。我們最該愛的,的確是主。   
 
       因著我們全家是陸陸續續信主,因此我們也一一面臨敬拜祖先的問題。大姊是家裡第一個信主的,所以她也是第一個碰到不敬拜偶像的難關。起初全家甚至整個家族,包括我,都很不能理解這一件事,我們還私底下嘲諷大姊怎麼這麼死板,就算拿個香、拜個祖先牌位也不會怎麼樣,怎麼這麼不懂得做人和禮數?
 
       但感謝主,在我當兵的那個春節,再一次讓我經歷到主。當時我載著要回北部的大姊一家去台中搭客運,道別後大姊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有留紅包在後座。當我看到紅包的那一刻,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斷不斷地哭,我不斷地跟主認罪,我說主啊!原諒我的無知,我竟然曾經這樣嘲諷一個這麼為你站住的人,我自以為很懂得做人,卻從來沒有擺出自己的財務回饋父母;我自以為孝順,怎麼連最基本的坐在阿公、阿嬤的身旁陪他們聊天,耐心的聽他們說話也做不到?快到家我才停止哭泣,但哭完後我感到的是喜樂,因為我覺得我更加摸著主了!我也看到了基督的愛在我們這個家運行!(陳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1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十幾年前就有人向我傳福音,那時候我環境順遂,不想改變,也不敢改變。沒想...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