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22
為了一塊肉離婚:有沒有其他更好的結局呢?
夫妻吵架不是新聞,為了一塊肉吵到離婚才是新聞。
 
有一個23歲的年輕人,有天和妻兒一起買滷味時,看見兒子伸手要夾肉,於是斥責他說「你幹嘛夾那個」、「那個肉很貴!」但他的妻子心疼小孩,馬上反擊:「你為什麼不讓他買,他是你兒子耶!」
 
好了,為了這塊肉,夫妻鬧得不可開交,回家後戰爭仍未平息,這名年輕的丈夫氣到隨手抓起滷味就往妻子身上扔,結果熱湯燙傷了妻子,被大發雷霆的她一狀告上法院,兩人也因此離婚。
 
這是太年輕還是太魯莽?外人不得而知,也沒有人知道這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或者純粹是擦槍走火,小不忍而亂大局。但我們可以自問一個問題:婚姻是甚麼?
 
是兩個仇人二十四小時住在一起訓練甩耳光的戰鬥組合嗎?不是的。
 
是兩個維護自己權益不遺餘力的男女磨練吵架的功力嗎?不是的。
 
是相愛的人總是堅持己見所以變成相剋的人的悲劇嗎?不應該是的,但好像常常是的。
 
婚姻,本該是兩個人為了彼此幫補,一同經營學習成長,並且讓生命延續出另一種可能的契約,是神所祝福的。所以夫妻應當背負彼此的重擔,而不是彼此添亂,彼此拿刀廝殺。
 
把一塊肉看得比一個人還重要,我相信這絕不會是那個丈夫的本意,但他管不住自己脾氣,而後兩人也都不肯退讓一步,就這樣容讓自己成為一塊俎上肉的犧牲者,自己反倒成了撒但的俎上肉。悲哀的是一場婚姻加上一個兒子,居然還比不上一堆滷味,比不上一塊肉引發的尊嚴問題,不知道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後他們會怎麼想,而夾肉的兒子又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你看重肉,就會看輕人。你要是重視對方,不管是肉,是面子,是風格品味甚麼的,就都會拋到腦後,事情就這麼單純。
 
 
但說歸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真正行得來的又有幾人?
 
我算是一個寂寞的人,妻子的存在是我很大的安慰,但在婚姻的頭幾年,也曾經被一些小事氣到想要離婚,直到現今偶爾也會有離家休息幾天的念頭。夫妻之間有很多能忍不能忍的癥結點,不足為外人道。
 
每個人在婚姻中都是軟弱的,沒有甚麼情聖和婚姻專家。有時候就是愛不來,你的愛不足以支撐你的優雅,支撐你的平和溫柔,於是你暴躁了,跳腳了,噴火了,炸裂了,天地都要撕碎了,你成了吃肉的惡龍。你很想哭著說這不是你的錯,但就是控制不來,悲劇就這樣發生了。也許你不是為了一塊肉想要離婚,但也差不多了,反正就是個性不合、衛生習慣、不夠重視你或孩子、變醜了、沒有錢、放屁越來越臭......
 
然而等一等,在最憤怒的時刻停一停。你的確愛不來,但你當下不該跳腳,反倒該帶著你的火氣跳去耶穌那裏,祂永遠對你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你可以把問題告訴祂,把心事倒給祂;你可以吶喊,你可以大聲求告,你可以請祂把愛毫無保留地加給你,讓你成為一個承擔得起配偶一切缺點的人,也成為一個配偶願意承當起你一切缺點的人,一對讓神的祝福和心意在你們家中有路的好夥伴,這樣你就會經歷到甚麼叫作雨後的彩虹。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反正都吵過一千零一次架了,這次何不改變一下模式,找耶穌試試看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2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有的人不結婚,是因為沒有這個需要,不想結婚; 有的人不結婚,卻是因為擔子太...
1970‧01‧01
Evonne
張愛玲的文筆犀利,寫了許多著作刻畫男女愛情的細膩情感,尤其許多精煉句子獨稱一絕,讓人...
1970‧01‧01
Belinda
 在24小時內,有兩條重大新聞映入人們眼簾:一是舉世震驚的巴黎聖母院起火的...
1970‧01‧01
Belinda
 在台灣,虐待兒童的新聞並不新鮮,這表示發生的頻率令人咋舌。 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