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28
【生活札記】母親的第一手雞蛋
  週末的時候,我回台南老家一趟辦事,順道看望母親。
 
 
  母親年老獨居無事,這幾年除了學做糕點,還租了一塊農地學種田。雖然她一輩子沒真正種過田,但畢竟當了一輩子農夫的孩子,正所謂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很快就上手了。田裡的出產有米,有木瓜,有香蕉,而且採取有機種植完全不灑農藥,無毒又健康,省去許多的擔心。
 
  令我莞爾一笑的是,母親不但種田,還在後車庫裡養了一隻雞。廚房一開門,你就會看見一隻大肥雞昂首闊步,彷彿整個世界都是牠的遊樂園。母親總是把吃剩的廚餘餵給牠吃,有麵包,有菜葉,偶爾居然還有濃郁的牛肉湯可以補補身子,真是幸福得不知天上人間。
 
  供食大方的女主人,也就是我可愛的母親說,這隻雞的來歷很奇特,是有一天種田時發現的。那時牠奄奄一息倒在田埂邊,也不知道打哪兒來的,反正身軀瘦得不像隻鳥,倒像是一把枯乾的蔥,眼睛也不曉得生了甚麼病,是瞎的。
 
  基於憐憫之心,母親把牠帶回家細心調養,過了幾個月後,這雞就健壯起來了,連眼睛也莫名地開了,看得見東西了。鄰居都說可以宰來吃了,母親卻說不吃,後來雞就感激零涕開始生蛋了。母親說,一個月可以生十幾二十個雞蛋,現在她完全不必買蛋,只要買配蛋的料。喏,現在放在餐桌上的這盤紅蘿蔔炒蛋,用的就是自家榮譽出品的好蛋,內餡濃稠,香甜可口,讓人想帶上一兩顆回台北囤著。
 
  我注意到雞快要生蛋時,會卯足全力啼叫,呼喚母親去取蛋。母親會把蛋拿起來揚一揚,讓雞知道她已經拿走了。等母親把廚房的門一關,雞會繼續引吭高歌,像是產後的勞動者之歌,又像是接受了主人的表揚,滿腔熱血無處可容,只能不住地啼叫,告訴大家牠是一隻知恩圖報的好雞。母親也說,這雞真不錯,她會一直養下去。想吃雞肉,買就有了;但現場拾取熱呼呼的雞蛋可是很難得的,她每天都很期待,也算是一種小小的生活情趣。
 
  其實我知道,母親要的不是雞蛋,而是有一個活生生能跟她應對的寵物,住在一起給她解解悶。蛋,只不過是美好的附贈品罷了。想到這裡,我嘴裡吃著炒蛋,心裡卻不由得浮現聖經上的一段話:「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
 
 
  人比雞有靈性多了,但連無知的雞都懂得認識主人,叫主人來揀個蛋;但身為萬物之靈,有許多人並不認識造他們的主,要不懵懵懂懂找一塊木頭石頭金屬當作神鬼來拜,要不就以為天地之間無主,日月星辰山水海洋都是無緣無故蹦出來的,既不知道自己從何處而來,也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母雞尚且知道要回應主人,而我們除了不斷製造麻煩,是否曾經生產過甚麼,獻給那位隱藏在門後的造物主呢?
 
  其實神要的並不是我們的甚麼,而是我們自己,一個人只要誠心誠意獻上自己,讓神和人可以同住並安息,就是最好的供物了。至於蛋嘛--可有可無!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在那裏為我建造殿宇?那裏是我安息的地方?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靈裏貧窮痛悔、因我話戰兢的人。」(以賽亞書66:1~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媽媽,妳知道嗎?其實在漂泊的人生裡,妳一直有一個等著妳停泊的港口... &...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逾越節到啦!所有的猶太人將會慶祝這古老的節日。真正的節日只有一周時間,可猶太人的準備...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勝過死的權勢,死的力量。許多古人曾經想要長生不老,求取丹藥,但不管...
1970‧01‧01
投稿代發
記得剛得救的那段期間,常常因為信仰的問題,與家人有很多的衝突,讚美主,以前面對這樣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