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30
一個猶太人逃脫希特勒的真實故事:他在上海遇著倪柝聲並尋見耶穌
 
即將揭示的故事乃是神奇、人所未聞的:歷史黑暗片段的倖存者和一條值得記述、引他歸向耶穌的道路。
 
不久前,一位奧地利女士短暫地訪問上海;不為觀光,乃要完成她父親未竟的夢想。
 
納粹獨裁者阿道夫.希特勒統治期間,猶太人天天活在恐懼當中。猶太會堂被焚,百萬計的猶太人送到了集中營,其中六百萬人慘遭殺戮。
 
當時,有些國家向逃脫的猶太人敞開門戶,中國是其中之一。許多猶太家庭申請到中國的簽證。一夜之間,許多城市,如:上海,成了猶太難民的家。
 
許多人緩了一口氣,心想中國是個安全的地方,改變了他們命運的國家。
 
出生於奧地利的伊麗莎白.林頓(Elisabeth Linton)及其夫婿近日訪問了中國上海,為了記念她已故的父親邁克爾.韋斯(Michael Weiss),在逃離大屠殺後他曾來到上海。
 
 
韋斯出生於奧地利維也納。希特勒掌權後,他意識到身為一個猶太人,他已不能安全地留在那裡。
 
『來到上海後,他成了一名工程師。他畢業於維也納大學,當時約二十五歲。』林頓說。
 
伊麗莎白的丈夫比爾讚揚中國和曾協助猶太難民的中國基督徒。
 
『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背離尋求庇護的猶太人。每當想起這事,著實令人心碎。但看看中國人怎麼作,他們向受迫害的人張開雙臂。有些人來時沒有簽證,有些沒有護照,沒有充足的文件。』他說。
 
據林頓說,韋斯很快就遇到了極具影響力的中國基督徒領袖,倪柝聲。
 
『他先遇到美國傳教士,單大夫一家,西奧多和卡羅爾.單(Theodore and Carol Sterns),他們有四個孩子,與另一位瑞士的傳教士。他們介紹他認識了倪柝聲和上海召會。』
 
當時,倪柝聲在中國服事,是眾召會間的領袖和基督徒教師。
 
韋斯受了許多中國基督徒的幫助;由於他們向著他的愛,他深受感動。他也從中國基督徒身上學習聖經。
 
主後一九三九年十一月十五日,邁克爾.韋斯由倪柝聲施浸。並賦予一個基督徒名字,約翰內斯.邁克爾.韋斯(Johannes Michael Weiss)。
 
就在韋斯認為一切好轉之際,日本軍隊入侵上海。他被捕囚禁並送往集中營。
 
監禁期間,他受到無數次死亡的威脅。然而,藉由讀經並禱告這兩件事,他得著加力。
 
直到二戰結束,韋斯才返回維也納。當這一切結束,他立刻展開了新的生活。
 
『他為自己的孩子寫下了許多禱告。他禱告,「願我們早早認識神,並用全心擁抱信仰和神。」這是他最關切的事。』伊麗莎白說。
 
今天,當她漫步上海猶太難民博物館,所有回憶歷歷在目。
 
『是的,他真的曾在這裡,特別因著約翰這個他成為基督徒時取的名字。我父親告訴我,神的話保守他存活,而這也是他活著的意義。』她說。
 
約翰.邁克爾.韋斯於主後一九八三年辭世。他曾取得神學學位,他一生從未停止讚美耶穌,並且感謝帶領他歸向耶穌的中國人。
 
=============
原文出處  CBN NEWS ,by Mengfei Li
原文網址(附影片,圖片截自影片)
CBN/cbnnews/cwn/2017/august/the-true-story-of-a-jew-who-escaped-hitler-met-watchman-nee-and-found-jesus-in-shanghai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2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董育中
去年我去了日本一趟,怎麼也沒有想到今天會發生這樣的災難。我記得那時回來後有個同伴問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一生之中,也不知道損失了多少神的話;一個人損失了聖靈的管治,就是損失...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