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31
忿怒和爭論,總是殺死我們的禱告與彼此的愛
在提摩太前書二章中,使徒保羅指出:「所以,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虔聖的手,隨處禱告。」
 
這句話,想必有一點人生經驗的人都能體會,因為你已經不是小嬰兒了,你知道自己是多麼容易就會忿怒和爭論起來,尤其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人人都可以是媒體和評論員,隨時都能提出自己的主張和見解,也因此更容易火車相撞。如何在關鍵時刻停下,是值得我們一生學習的功課。
 
 
爭論是甚麼?保羅說的爭論,原文是指引起爭辯的爭論,所以不是一般性的爭論。一般來說男人比女人更愛講道理也更容易爭論,但事實上,無論男女都有可能陷入爭論的泥沼,而且有時還不是與競爭對手爭論,反而是跟夥伴爭論,大發雷霆,有時甚至鬧到歇斯底里,完全失去了原有的氣度,也失去了人們對你的尊重。當然,爭論若能解決一些難題,並且在事後仍以和好坐收,倒也不是那麼糟糕的事。問題是爭論經常與忿怒共舞,殺死我們的平靜,也殺死我們彼此的愛。因此,夾雜怒氣的爭論可以說是一種相當危險的東西。
 
在我們這人的肉體中,撒但埋了一顆易怒的炸彈,一顆玻璃心。權益,道理,名利,地位,變質的愛,有很多的理由讓我們情感爆炸,並且動用所有的心思耗費在口舌爭辯上,這正是保羅說要舉起虔聖的手禱告的原因。手象徵我們的所作所為,虔聖的手表徵虔聖的生活。倘若我們的手不聖,在生活上或在資訊瀏覽上對於任何事物都照單全收,毫無篩選,我們就是骯髒的,我們的禱告也因此沒有支持的力量,很容易因著我們的知識、我們的理念、我們不同的生活方式在那裏生氣並搏鬥。
 
但你若對配偶或孩子亂發脾氣,也許你會發覺自己連續幾天都無法正常禱告。所以我們必須學習不情緒化,憑著主的恩與我們的靈同在。我們的情感和心思必須規律,受那靈的管治。在召會中,領頭的人格外需要排除一切障礙建立禱告的生活,建立榜樣,好給眾肢體跟隨。所以你若自認為真是男人,便該率先服從神,作榜樣給家中的妻子兒女跟隨,而不是給人一種愛發脾氣的壞印象。弟兄們對這件事無可推諉,必須在工作中,在家裡,在車上都能禱告。男人應該是隨處禱告的人。
 
最後,在以弗所六章保羅告訴我們要時時禱告,這已經不容易了,但在提前二章這裡他又加碼說要隨處禱告。隨處禱告的要求比時時禱告更高。我們若能隨處禱告,必能時時禱告。但有些地方的氛圍讓你禱告不出來,比如在聲色場所,神的靈可能根本不願意與你的肉體相爭,任憑你去。換句話說,如果你無法在某些地方禱告,你就不該去那裡。你若能在某些地方隨處禱告,你就可以在那裡。這也意味著,光是心平氣和不吵架,並不保證你就能禱告。約束你的腳,和約束你的情感、心思是同等重要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7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週二,是我們固定禱告聚會的時候。這一天,我們基督徒會來在一起,為召會中的...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的預備和起頭 記得國小二年級時,有一位老伯伯在學校門口發圖畫...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在召會(教會)生活裏面有不同的功用,包括服事、作見證跟愛主。服事的代表是馬大,作...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奇怪,大家都是蒙主揀選得救的人了,為甚麼來在一起卻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