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31
耶穌教我10年的功課:不要憑著人的熱心和血氣去傳福音
撒旦確實是迷惑人的,我剛信主的時候也常常義憤填膺,因為帶我的人路過宮廟就大聲按手趕鬼,所以我覺得這就是基督徒該有的行為,因此我動輒當著眾人的面趕鬼斥責,眾人質疑我也不以為意,我好有信心,我有何懼怕?我做了我認為我該做的事情,我「大大使用神賜下的權柄」,此外我為了"加速"家人信主的速度,好讓家人知道撒旦的真面目,我決定把一切事實當著家人的面講出來!
 
我以為我是在傳福音,我以為我說出了事實,可以幫助他們,我做的有錯嗎?我說的是事實!我現在是自由的沒有拘束!我說的都是照著聖經寫的!他們不信是他們的事情!但後來,為了我自以為是的正義,我絆倒我的家人。
 
我要修復這段關係帶他們重新認識主,花了十年的禱告時間。後來我才知道,要傳福音最好的方式,並不是用辯倒對方的,因為辯輸了我愧對神、因為我讓對方覺得是他講得有道理;而當我辯贏了,我反而永遠失去那個人了,他覺得基督徒很愛辯,他永遠不要信主。
 
 
原來要傳福音最好的方式,並不是"主動"去趕鬼斥責動輒大聲宣告,因為那對於那個人一點幫助也沒有,我剛信主的時候就是常常被教導"主動"去趕鬼,這是很糟糕的方式,也並不合乎聖經,我們在做事的時候,如果不知道怎麼做,可以看看聖經,想想如果是主耶穌,祂當下會怎麼做?主耶穌也趕鬼,甚至主不是趕鬼,乃是鬼看到祂都要怕祂,祂直接吩咐鬼離開,但也不是主耶穌主動去這麼做的,卻是人因著自己的需要來找他,他才去吩咐鬼離開,那樣才有果效,他並不是到了一個地方就先趕鬼、先斥責、先宣告、先辯論一波,他是先關心那地方的人的需要。
 
你說得不錯,我們是自由的,但聖經教導我們,『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哥林多前書 8:9
 
我們傳福音也不是靠口才,『基督差遣我原不是為施洗,乃是為傳福音;並不用智慧的言語,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哥林多前書 1:17
 
更不可能靠辯論想要辯到對方信主,因為不可能,『也不可聽從荒渺無憑的話語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生辯論,並不發明神在信上所立的章程。』提摩太前書 1:4
 
不要憑著血氣去傳福音,乃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妳真正想幫助一個人,妳就為他禱告,也不用告訴他妳在為他禱告,是在靈裡帶那個人到神的面前,不是在肉體上把他趕跑。
 
馬太福音 5:16說『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這道光是光照在我們自己身上的,但我們常常想拿這道光去照別人,自己卻反而落在黑暗裏面。
 
我花了將近十年的時間,重新學習安靜下來,在神面前安靜的禱告,來去修復我起初剛信主,憑著人為的熱心跟血氣的衝動去"傳福音"收到的苦果,我感謝神教導了我一門極深的功課。(Allan Huang)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4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問題一: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日的陰雨終於停了,乾乾的柏油路,省去雨衣裝備,讓人出門輕鬆不少。難得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喜歡逛菜市場,但是不喜歡菜市場收市後的氣味跟風景。收攤後的市場通常都很...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連綿的陰雨天,整個南港像是浸漬在一條濕毛巾裏,潮濕的悶味摀在鼻息裏散不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