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8‧31
愛你的仇敵,談何容易?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做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5:44-45)
 
教導人從來都是容易的,只是當自己的生命遇到這樣的景況,你要怎麼樣去行出來呢?
 
如果你知道這個人做的事情,是如此的可惡,可能造成你終生的痛苦與遺憾,你巴不得一巴掌拍掉他的腦子,你認為他明知故犯、根本不該繼續存留在這世界上的,他是如此的可恨可惡該死,即便你自己可能也有不好的過往,但你認為你已經有悔改了、罪不致死、也受了處罰了,但他不一樣、因為他死性還不改,他是比你更該死的那一個!他造成了你極大的傷害與痛苦!
 
那時我們要怎麼樣為眼前這個仇敵禱告,我們要如何來愛他,為這個逼迫你的人祈禱?這一直是個不容易的課題,教導人從來都是容易的,自己的生命能不能言行合一,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申冤在我,我必報應。』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12:19-21)
 
有多少個夜晚,我們哭求在神的面前,說是的主啊,我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深冤在你、你必報應,我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這是一個多麼困難的禱告,但你這麼禱告了,求神幫助你走過生命的低谷、離開惱恨苦毒的深淵、脫離罪惡的纏累,即便是如此的困難與不容易,我仍相信主垂聽每一個在困苦裡面的呼求,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因為你知道,當你在禱告祈求: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的時候,那我們必須先免了人的債,主才免了我們的債,於是你又哭著到神的面前說,是的主,我願意,免了別人的債,因為你也照樣免了我的債,我不再為自己抱屈或計較,因為你也從來不計算我的過犯,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
 
生命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們才需要神,而這個神不是叫你萬事如意、也不是能讓你賄絡祂或者祂來攏絡你互相收買的神,那並不叫神、那叫做交易神乃是叫你生命成長的神,在你學走路的時候他也容許你跌倒,但祂幫助你站立得穩、好堅定走下一步,卻不是永遠叫你攀著學步車走路當你以為能自己站穩步伐、你快步向前的時候、你好像不再需要祂了、也早就忽略祂的存在了,這時卻又不小心摔了大跤,猛一想起那位教你走路的神在哪裡呢?定睛一看,原來祂一直在你的身後陪伴你,走人生的每一步,你回望身後的腳印,每一個你的腳印旁邊都有祂的足跡,那是神經過的痕跡在你跌倒的時候,祂沒有嘲笑、也沒有怪罪,沒有質疑也沒有奚落,祂只是在等你站起來,好帶你走下一步,於是你的步伐更堅定了,這次你就知道你不是一個人在賣力的前進,有祂在。
 
(黃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0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聖城上的吹號者
 英國有位詩人和他的妻小一塊兒居住在海邊。他的兒子漸漸長大,發現到爸爸有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又快清明了,讓我想起我的父親。曾經年幼的我,因父親曾經對我們所作的許多惡事,而對父親...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5:44) 若沒...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你是甚麼,比你做了甚麼更重要。如果你和人的關係不對,神不要你的禮物。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