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05
究竟先有進化,還是先有智慧?
究竟先有進化,還是先有智慧;先有宇宙大爆炸,還是先有自然定律?
 
美國國家衛生局(NIH)的總監弗蘭西斯‧柯林斯(Francis S. Collins)是頂尖的遺傳學家和基督徒,他亦是2003年宣佈完成人類基因譜圖企劃的第二任主任。他出版了一本自傳式的信仰作品《上帝的語言》,倡議神導進化觀點。中文大學遺傳學教授徐國榮,亦曾出版《情深的基因》,談論他在科學研究與信仰反省上的整合。
 
除了參讀專家的書藉,我們也可以作個簡單思考:生物進化的智慧,是從進化而來的嗎?若生物未開始進化,何來智慧構思出進化的藍圖?因此必須先有智慧,才能掌握生物進化的技術,繼而構思出進化的每個步驟。然而當今最有智慧的生物—人類—仍未能掌握進化的技術。會是地球以外的智慧生物嗎?那麼智慧生物自己又是從進化而來的嗎?若是,誰掌握他們進化的技術?問題是,這個宇宙若都是從進化而來,誰掌握宇宙進化的技術?唯有站在宇宙以外,超越物質限制的智者,才有可能完成這項偉大工程。
 
那麼誰創造這位智者,或簡單點問,誰創造了神?這問題是深奧的。聖經告訴我們神是本來存在的,只有宇宙及其內一切受造物需要受造。那麼我們會否也是本來存在?從科學角度來看,我們都不是本來存在的,因為根據牛頓第一定律(慣性定律),若一物不受外力影響,便處於靜止;若受外力影響,它便會運動,永恆不止,直到另一外力改變它運動模式為止。換言之,整個宇宙皆處於活動狀態,便意味著我們都曾受外力影響過。而那位影響這個宇宙、從宇宙以外提供能量使整個宇宙運轉的智者,必然是一位超越唯物的神。
 
 
也許,進化是不可能成立的,因為我們體內的每個器官,其實都必須在同一時間內開始運作。例如我們的心臟要存活,必須先有完整結構的血液,若心臟沒有血液,這個心臟也步向死亡,人也步向死亡。當心臟有了生命,肺部亦必須已經運作,否則血液中沒有氧,全部器官同樣因缺氧而死亡,個體根本沒有機會進化。反過來說,我們體內只要有一個重要器官未完成進化或未開始運作,都會步向死亡。更甚的是,如果人類體內有一個器官突然進化,那個器官首先會失去效能,例如肺部出現基因突變,肺部的功能未能即時與身體協調,便會形成肺癌。這樣,人類根本等待不到數十萬年時間指望下一步進化便宣告死亡,進化中止。
 
那麼先有宇宙大爆炸,還是先有自然定律?顯然,宇宙大爆炸是隨自然定律發生,包括一切物理定律和熱力學定律。宇宙中沒有一個爆炸能違反定律,換言之,在宇宙大爆炸之先,已有定律。而定律的制訂者亦不可能站在宇宙之內,而是超越物質限制,且充滿智慧的才能成事。這個原理彷如電腦程式編寫員,在電腦軟件執行以先,已進行一切構思和制訂,而這位宇宙的制訂者,便是我們的造物主----耶和華神。
 
(Nelso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9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Belinda
 最近聽到了一些很有趣的故事。   &nbs...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