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08
照著神的接納,不照著道理的觀念
 
神無論接納了誰,我們就得接納,我們沒有選擇。
 
想想一個有許多孩子的家庭。有些孩子很好,有些不好;有些可愛,有些頑皮。在這樣的大家庭裡,有些孩子也許不喜歡其他的兄弟姊妹。然而,孩子必須領悟,誰要成為他們的兄弟姊妹,決定不在於他們,乃在於父母。如果這家庭中的一個孩子認為他的兄弟很醜,並埋怨他,他的埋怨不該指向他兄弟,而該指向生他兄弟的父母。
 
我們的天父生了許多兒女,許多基督徒,並且祂接納了他們眾人。所以,我們也必須接納他們,不是照著我們的口味或愛好,乃是照著神的接納。
 
然而,在基督教裡對信徒的接納,多半不是照著神的接納,乃是照著道理的觀念。想想受浸的例子。有許多關於受浸的不同觀念。有些人堅持灑水,有些人堅持浸水,另有的人爭辯我們將人浸入甚麼名裡,還有人辯論反對物質的浸,宣稱受浸純粹是屬靈的。為著受浸這一件事,就有多少不同意見的派別!這是可怕的。這只是為著一種道理而已!要說到所有不同道理的觀念,如永遠的保證、豫定、自由意志、被提等等,就需要好幾個月。甚至蒙頭的教訓也引起一些分裂。某些基督教團體非常注意姊妹們蒙頭的事。甚至關於蒙頭也有許多爭辯,有人爭辯蒙頭所用布料的大小、顏色、厚度等等。我知道一個團體堅持用白色蒙頭巾,不准許其他的顏色。連這件小事也引起分裂。
 
 
我們需要讀(羅馬書)十四章一至五節全部:『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是為判斷所爭論的事。有人信百物都可喫,但那軟弱的,只喫蔬菜。喫的人不可輕視不喫的人,不喫的人也不可審判喫的人,因為神已經接納他了。你是誰,竟審判別人的家僕?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有人斷定這日比那日強,有人斷定日日都一樣,只是各人自己的心思要堅信不移。』
 
在十四章,保羅自己是不判斷道理上之爭論的絕佳榜樣,因為他沒有表達關於甚麼道理對或錯的意見。當然他知道關於喫和守日的正確道理;然而,他沒有偏袒任何一方,卻囑咐我們要兼容,不要批評別人。讓別人自由喫他們所要喫的,守他們所要守的日子。對他們而言,這日比那日聖別;但對信心剛強的人,日日都一樣。
 
我們也必須學習不判斷道理上的爭論。若有人問你關於受浸的方式,或用怎樣的水,你不該進入道理的爭辯。換句話說,你不要判斷這事。回答道理的問題,最好的路就是幫助人從道理的觀念轉向作我們生命的基督。按著天性,我們都傾向於說服別人,並就著我們的觀念與他們爭辯。我們必須避免這事。
 
讓我們讀六至九節:『守日的人是向主守的,喫的人是向主喫的,因為他感謝神;不喫的人是向主不喫的,他也感謝神。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
 
所有的真信徒都是主的人。無論怎樣受浸,喫甚麼食物,或守甚麼日子,眾人都是由同一位主所生的。六至九節給我們看見,甚麼是重要的,甚麼是不重要的。向主活並屬於主是重要的。只要人屬於主並向祂活,他就對了;我們不可照著我們道理的觀念,進一步對他有所要求。另一面,我們若開始辯論道理,很快就會照著我們不同的觀念而分裂。我們必須顧到重要的事。只要父神接納了我們眾人,只要我們相信主並向祂活,我們就該彼此接納。
 
摘錄自《羅馬書生命讀經》第二十八篇〈照著神的接納,不照著道理的觀念〉,臺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4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了資源爭吵,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事情,即便你不在社會上、在職場或校園裡爭吵,至少也...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三11) 時間且有一定的循...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的丈夫死了妻子,妻子死了丈夫,過些時候他們又嫁娶了,結果大家在人前恭喜他們,背後卻...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那靈「照樣」幫同擔負 羅馬八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