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11
你能否愛你的仇敵,不是只愛那些愛你的人?
你覺得自己待人的度量怎麼樣?在家人朋友的說法裡,或許你是一個寬宏大量的人,是一個很能體諒朋友的人,一個有恩必報加倍奉還的人,一個願意慷慨救濟的大好人,是嗎?
 
但如果你討厭的運動員,打敗了你喜歡的運動員,登上比賽的巔峰;如果政治立場和你相左的某人,一夕之間呼風喚雨,成為政壇的要角;如果老是和你過不去的同事升官,甚至爬得比你還高;如果與你撕破臉的前妻前夫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而你反而過得不大愜意--那麼,那時候你的心情是如何的?你能不能公開道喜?能不能在網路上不出惡言?能不能心情淡然,照樣過著原來的生活?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這時還願不願意把福音傳給他們?
 
在很多時候,其實我們是不能的,因為我們的度量遠遠低於我們的想像,低到令我們都覺得難堪和尷尬的程度,低到日後回想起那些尖酸刻薄的話都不好意思走出家門。然而不要氣餒,因為不只你這樣,大多數的人差不多也都是這樣的。
 
在路加福音裡,主耶穌對門徒說過這樣的一段話:
 
「你們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因為連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就是罪人也這樣行。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甚麼可酬謝的?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但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且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且要成為至高者的兒子,因為祂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愛你善待你的人,你也愛他善待他,這是本分,是大罪人、大惡人也都做得到的,並沒有甚麼了不起,不值得給你獎勵。真正令人訝異的,是明明對方是你的仇敵,你卻愛他,善待他;明明這人可能還不起錢,或者無心還錢,你越依然照著他的需要借給他,不指望收回。喔,這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得來的!
 
耶穌說,這樣的人是至高者的兒子。其實,不是人有這樣的表現所以被封為至高者的兒子,而是因為人有了至高者的生命,成為祂的兒子,所以能做出這樣的行為。這一切的祕訣就是生命就如太陽不分善人惡人,普照光輝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活下去,原因沒有別的,因為它是太陽,不是月亮,不是火星,不是無限漂流的隕石。你是太陽,自然你就有太陽的度量。照樣,一切受造之物的父,天上的至高者,祂能恩待忘恩的和作惡的,因次從祂而生的兒女,也就有這樣的度量恩待每一個人,不管對方是愛你的還是恨你的,幫助你的還是抵擋你的,行善的還是作惡的,被你喜愛的還是厭惡的。
 
我們自身的愛並不大,有時連家人都可以恨,都可以當作我們的仇敵。但聖經告訴我們,神就是愛。我們若要成為一個真正寬宏的人,就必須有愛的生命。我們必須從至高者而生,從神而生,因而成為至高者的兒子,才能愛我們的仇敵,否則我們聽再多愛人的教誨也是無益的。神甚至在我們還作仇敵的時候,就愛了我們。現今祂的愛已經分賜給我們,因此我們也能用這樣的愛去愛別人。
 
使徒約翰年老時,寫信給屬靈的眾兒女說:「親愛的,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神的;凡愛弟兄的,都是從神生的,並且認識神。」對於已經從神而生的信徒,愛人並不難,難的只是你活出的是神給予的新生命,或者打算繼續縮在自己狹小的天地裡,活著原來老舊自憐對人滿了尖酸和恨惡的生命,這一切都在於神的憐憫和你的選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47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弟兄姊妹,在我們的生活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犯錯當然是不好的。有時為著我們的錯誤,許多人吃了虧,受了苦, 所以我們應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網路上正在流傳一段很有趣的影片,內容是關於知名動畫《哆啦A夢》。 大家都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