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11
生命不等於能力,生命其實是一個人!
 
有的人會有一種思想,就是他們以為生命就是能力。他們以為主作我們的生命就是主給我們能力,叫我們能夠作好,叫我們能夠作得不錯,叫我們能夠作一個好基督徒,他們以為這個就叫作生命。但是神給我們看見,我們的能力不是一個東西,我們的能力乃是基督,是一個人。我們的能力不是一股作事的氣力,我們的能力是一個人。我們的生命不只是一個能力,我們的生命是一個人。是基督在我們身上彰顯出祂自己,不是我們用基督在我們身上來彰顯出我們所要的好。這完全不同,這是我們必須分清楚的。
 
有一個弟兄要到一個地方去聚會,有一個老年基督徒就問他說,『你為什麼到那個地方去聚會呢?』
 
他說,『因為裡面有生命。』
 
老年人說,『那自然啦,如果說起熱鬧來的話,我們的地方確實沒有那個地方熱鬧。』
 
那個弟兄說,『不,那個地方不熱鬧。』
 
老年人說,『這是什麼意思呢?那個地方並不熱鬧,怎麼會有生命呢?』
 
那個弟兄就說,『那裡一點也不熱鬧,但是那裡有生命。有生命不是熱鬧,有生命不是有感情的刺激,有生命不是空氣很熱,有生命不是每一個人的聲音都很大。』
 
老年人說,『也許青年人都歡喜熱鬧,但是我歡喜有思想的話語。我在那裡聽見有思想的話語,我就是碰著生命,我看這一個是生命。』
 
那一個青年的弟兄就說,『你所說那一種有思想的話語,我也曾聽過很多次了,但是我沒有碰著生命。』
 
弟兄姊妹,這兩個人的問答給我們看見,生命既不是感情的刺激,生命也不是思想;智慧的話,聰明的話,滿有條理的話,滿有思想的話,不一定是生命。
 
有人要問說,這就奇怪了,又不熱鬧,又不是有思想的話,那你從那裡找出生命來呢?那到底什麼叫作生命呢?
 
我們承認我們實在沒有更好的話可以把生命表達出來。我們只能這樣說:有一個東西比感覺還要深,有一個東西比思想還要深,當你碰著它,就叫你裡頭活起來,這一個東西就叫作生命。弟兄姊妹,什麼叫作生命?生命是比思想要深的,思想趕不上生命。什麼叫作生命?生命是比感覺還要深的,感覺趕不上生命。思想也罷,感覺也罷,這些都是外面的。那麼生命到底是什麼呢?主說,『我就是生命。』所以,並不是當你碰著了一種熱鬧的空氣,像所謂的屬靈的熱鬧的空氣,就算碰著了生命。我們要問,這些空氣是從那裡來的?有許多的經歷告訴我們,許多很會製造熱鬧空氣的人,是很少認識主的人;許多很興奮的人,是很少認識主的人。基督是生命,這些都不是。
 
摘自倪柝聲弟兄《基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第一篇,台灣福音書房出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7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