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12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辛吉絲贏得美網雙打冠軍有感
昨晚看到美國網球公開賽爭冠落幕的新聞,頗有感慨。
 
我不是網球迷,但辛吉絲這號人物當然還是知道的,在我青春的記憶裡有她。1997年十六歲時,她已是那個世紀最年輕的大滿貫單打冠軍,並且以狂風掃落葉之姿奪得另外兩項大滿貫賽事的桂冠,成為網球史上最年輕的女子單打球后。後來她在雙打方面也所向披靡,榮登世界第一。辛吉絲,就是這樣一個少年得志的傳奇球員,可說是瑞士人的驕傲。
 
而昨天,一度退出球壇的她以三十七歲的高齡,和台灣女將詹詠然聯手拿下美網女雙冠軍,排名來到了世界第二。稍早之前,她也與另一位搭檔傑米莫瑞拿下了男女混雙冠軍。然後大家為她數了一下,唔,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她已經在大滿貫賽事中奪下25座金盃,包括5座單打冠軍、7座混雙冠軍、以及13座女雙冠軍。這是她走過二十年得到的輝煌成績。
 
辛吉絲賽後說:「好吧,我想我得晚點才能意會過來,而非現在,不過25次聽起來滿令人不可思議的,我真的非常引以為傲。我也以生涯早期所達成的為榮,我當時很年輕,如今斷斷續續也已走過20個年頭了。」
 
辛吉絲與搭檔詹詠然拿下美網女雙冠軍。(圖取自USTA網站)
 
人生能有幾個二十年?雖然也曾歷經起起伏伏,但辛吉絲並沒有失去目標,所以她能重返榮耀。看她的眼神和笑容,的確比當年稚嫩的模樣成熟太多了,是一個被現實生活磨練過的人。不管將來她何時準備再度退休,毫無疑問,她都已成為後輩高山仰止的對象。
 
這不免讓我想起聖經上的一卷書,腓立比書,作者保羅見證自己以認識基督耶穌為至寶,所以他將萬事看作糞土,竭力地向前奔跑: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人生真的必須有標竿。有標竿,你就沒有空回頭看後面,看旁邊,你只能專注於前方,不讓任何一點事情耽誤你的奔跑。不管過去發生的是好是壞,不論已往的經歷多真實,我們若停留其中,懷記不忘,就會拖累你的速度,不能更快更好地達到標竿。因此有心奔跑的人都是大器的人,他沒有時間跟你吵架,一路上談那些你對不起我、我討厭你之類的閒事。一切的虧損都讓他去,因為他知道這些虧損都不是真正的虧損,只是糞土,輸了比賽才是虧損。也唯有贏得比賽,才是真正的得著,其他的談再多都只是打空氣,徒然浪費寶貴的心思、體力以及時日。時間會幫助我們證明一切,問題是我們願不願意放開自己,將有限的心力專注於更高更遠的層次?
 
忘記背後,因為標竿不在你的背後。當你盡上全部的力氣,努力面前的,你會發現有一種盼望,名為榮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3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奇怪,大家都是蒙主揀選得救的人了,為甚麼來在一起卻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歲末年終,這週末也是所謂的『平安夜』,是的,我們都渴望平平安安度過人生的...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