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18
在你最絕望時,一根救命稻草:主的服事
 
 
  馬可福音十章四十五節:『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路加福音二十二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麼?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
 
  路加福音十二章三十七節:『主人來了,看見僕人儆醒,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帶,進前伺候他們。』
 
  這三處聖經給我們看見,基督在從前怎樣服事我們,在現在仍是怎樣服事我們,在將來還要怎樣服事我們。
 
  我們先看第一處的聖經:『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這一節聖經講到人子來,對於任何人,祂都服事。無論什麼人來到主的面前,主總是服事他們。飢餓的,主給他們吃;患病的,主給他們醫治。無論何人,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主總是服事人。主最高的服事,就是捨命作多人的贖價。祂是用祂的命服事人。多少時候,我們都是想,我們怎樣怎樣服事神。那裡知道,基督在十字架上,是用祂的命服事了我們。當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祂就服事了我們。
 
  我們再看第二處的聖經:『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麼?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馬可福音是講到基督怎樣服事罪人,這裡是講到基督怎樣服事門徒。祂說,『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我們要記得,主在我們中間是服事我們的。這是恩典!
 
  擘餅聚會中擺在我們面前的那餅,就是表明基督怎樣服事我們。祂的身體是為著我們擘開的。救恩就是基督先服事我們,然後我們才服事基督。基督服事我們,不只祂在十字架上是如此,祂在我們中間也是如此。當我們有需要時,就當來到主面前,讓祂服事我們。
 
  有一次,主散開了眾人以後,獨自上山去禱告。門徒在船上,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夜裡四更天,是天頂黑、人頂愛睡的時候,就是在這個時候,主來幫助他們。他們以為是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主卻連忙對他們說,『是我。』(可六45~51。)主可以對他們說,『是你們的主,』『是神的兒子;』但是祂沒有這樣說。祂說『是我,』這是什麼意思呢?假如有人叩門,裡面的人問是誰,叩門的人答應說,『是我,』這人必定是裡面的人所熟悉的,裡面的人才能認識這『我』的聲音。主來幫助門徒,是頂熟的、頂親愛的來幫助他們。既然如此,我們應當如何享受基督的服事呢?
 
  主可以不出丁稅的銀子,就是出的話,半塊錢也就夠了。但是,主顧念到彼得,所以就叫彼得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的魚拿起來,開了它的口,得到一塊錢,夠作祂和彼得的稅銀。主服事彼得,就預先為彼得預備好了。(太十七24~27。)
 
  我們讀四福音書,有沒有看見主一步一步服事祂的門徒?也許你要希奇,以為只有基督徒是應當服事基督的,怎麼基督還服事基督徒呢!主為什麼服事基督徒呢?『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麼?』這是人的眼光。我們的主卻是『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因為祂大的緣故,因為祂頂大的緣故,所以祂服事人。越大的,越能服事人;越小的,越不能服事人;頂小的,恐怕他連一個人都服事不來。主大,主無限的大,所以主能無限的服事人。
 
  主說,『我是世界的光。』(約八12。)還有什麼比光更能服事人呢?跟從這光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主說,『我就是生命的糧。』(約六48。)還有什麼比糧更能服事人呢?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主所作的一切,都是為著服事人。阿利路亞!我們有一位主,祂是服事我們的!當你有難處發生,當你毫無辦法時,你就給主機會服事你。祂大,大到能在一切的事上服事你。
 
  還有一件事,就是主為門徒洗腳。在彼得看,這是『永不可』的一件事。但是,主洗了他們的腳,主服事了他們。(約十三4~8。)
 
  末了,人捉拿主耶穌的時候,主問他們找誰,他們說,找拿撒勒人耶穌,祂就說,『我就是;你們若找我,就讓這些人(編者按:指門徒)去罷。』(約十八8。)主是何等的顧念門徒。從起頭到末了,主都是服事他們。
 
  祂曾對父說,『你所賜給我的人,我沒有失落一個。』(約十八9。)哦,主是從頭一天起一直到末了都服事我們。
 
  還有第三處的聖經:『主人來了,看見僕人儆醒,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帶,進前伺候他們。』哦,這太恩典了!那裡有這樣的事呢?但是,主說祂將來還要服事我們。我們一次欠主的債,作一個白受恩典的人;我們也是永遠欠主的債,作一個永遠享受恩典的人。
 
  我們不知道今天有幾個人會享受基督的服事。多少時候,我們想錯了,以為我們應當服事基督就是了。我們有沒有要基督服事我們呢?有的弟兄說,他禱告太冷淡,他想自己要怎樣作才會熱心起來。在這時候,你要知道,基督在這件事上要服事你。有人想他不會讀經,他就是打算明天應當怎樣作。但是你要知道,基督在這件事上能服事你。
 
  神把基督賜給我們,就是要基督服事我們。從基督死在十字架,一直到永遠,基督都是服事我們。這個雖然是我們所不能明白的,但是,我們享受好了。不要像彼得那樣推辭,要像約翰那樣靠著主的胸膛,讓主作去。
 
—本文為倪柝聲弟兄〈主的服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8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人的潛力是很大的,只是有沒有被激發出來而已,讓我舉一個例子作為說明。 二十...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