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18
一隻巨大曼波魚喪命的啟示
 
討論,有時候是很有意義的,有時候卻不然。最近一則有點悲傷的漁業新聞,為我們詮釋了甚麼是沒有意義的討論。
 
這則新聞說,有一群俄羅斯的漁夫抓到一條1.1公噸的巨大曼波魚(翻車魚),但他們不知道該拿這條大魚怎麼辦,因為這種魚肉雖然在東亞很受歡迎,在其他地方卻不被認定為佳餚美味,於是他們就開會討論,看要不要放生。本來漁夫個性都是很乾脆的,但這群漁夫一開會居然就花掉一天,結果這隻巨大的曼波魚就這樣在上岸前就被活活曬死了。漁夫們出來一看,魚肉都爛了,不管結論怎樣也不能死而復生了,最後只好拿去樹林裡餵熊,看能不能讓牠們吃飽一點,不要跑出來攻擊人類。
 
看了照片,大家都覺得很可惜吧?能長到那麼大一隻肯定活了好久,既然被你抓到了,又不吃,也不放。你看牠那圓滾滾憤怒的眼珠子,彷彿有些靈性,哪知弄到發臭變成野熊的大便,被當作毫無經濟價值的廢物處理了,真為牠感到遺憾啊。
 
(圖片出處/sakhalin.info
 
看看漁場,也要看看人生的戲場。官場上,職場上,家庭生活中,沒有意義的討論和辯論不知道有多少,尤其無止盡無交集的爭辯不但浪費你我寶貴的時間,往往也引爆了核彈,屠戮了彼此的人生。回想一下自己空轉的時日,那些行屍走肉般被憤怒充滿惡臭難當的日子,有相當一部分就是被爭鬥過後的情緒給佔據的,不是麼?
 
當然我們不是說,辯論總是一無是處。使徒保羅在雅典等候同伴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他裡面的靈就受到激憤,於是在會堂裡與人辯論,也與每日在市場上所遇見的人辯論,竭力為信仰爭辯,可見必要時口才也是需要拿出來使用的。但他年老時,勸戒信徒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說是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而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知道這些事是產生爭競的。看來,討論或辯論到最後如果讓自己的泉源枯乾,沒有越說越從天父得著話語,那就不說了吧,因為神根本懶得理會,純粹只是人與人之間的爭鬧罷了。
 
總之辯論,謹慎為之,不要輕易開啟!
 
新聞連結:俄羅斯漁民抓到1100公斤翻車魚 花1天激辯放生卻曬死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8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了資源爭吵,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事情,即便你不在社會上、在職場或校園裡爭吵,至少也...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神無論接納了誰,我們就得接納,我們沒有選擇。 想想一個有許多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歌壇的長青樹費玉清,被公認為「有錢,但是低調」。據說他別的不會,唯一的投資之道就是買...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三11) 時間且有一定的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