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19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職場菜鳥的時間規劃
感謝主,我是Daven姊妹。我在職將近兩年,在我剛開始在職的時候,因為我不是作本科系的工作,所以我要加倍的努力,工作之餘也會參加相關課程或講座;而下班和週末的時間因為想繼續增進專業能力,或是想有自己的時間好好休息放鬆,就不想去聚會。
 
外面的生活看似充實,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然而深處卻感到枯乾與空虛,尤其在面對挫折和壓力時更是軟弱無力,好像失去了主的同在。
 
在去年的青職特會,我非常被彼得的事例摸著並光照。彼得是專業的漁夫但是卻整夜打不著魚,主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他一順從聽主的話,就網住了一大網魚。我以為在我自己手中憑自己抓奪的,其實並不在我手中,唯有奉獻給主才有真正的祝福。奉獻給主的,不是失去,而是“種”。哥林多後書九章六節說“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奉獻就是把時間心力“種”在主身上。於是我就奉獻要把自己的時間心力放在傳福音和牧養人身上。
 
 
一年前,因著主的呼召讓我對大專服事有負擔,就從在職姊妹之家搬到學生中心和大專生們同住,並跟一位全時間服事的姊妹一同配搭。當時她接觸一位很敞開的大一新生,剛好是和我同科系的學妹,於是她就交代我要好好照顧學妹。因為同科系有很多共同話題,藉著關心和邀約,不久她就在小排受浸了,之後我們就一起牧養她。由於我們就住在同一間寢室,很緊密地生活在一起,掛在心上的人都自然成為我們在寢室聊天的話題。我們也會一起交通小羊的狀況和反應,為她尋求如何突破。有時候其中一方忘記邀約小羊或時間不行,另一方就補上。在生活上,我們幫彼此洗衣服,收衣服;我們也能敞開地交通自己的軟弱,為彼此代禱。在這樣的配搭中,我得著同伴的平衡,學習珍賞主在同伴身上的製作。當我們同心合意,就看見神在我們所牧養的人身上作工。現在這位小羊與區裡的聖徒相調得很好,也會在主日申言,並跟我一起照顧另一個小羊,讓我經歷到堅定持續牧養人、成全人的喜樂。
 
有時候下班之後,我也會抓住機會跟全時間訓練的學員一同到校園傳福音。只要願意把時間給主,主就會讓我們遇到敞開的人,當晚我們接觸到一位很敞開的海外留學生。她當場就留下名單並答應來到週五晚上的聚集。雖然那天我很累沒有去參加小排,但是後來聽到那位海外留學生要受浸了,就很喜樂趕緊到會所配搭,並送給她禮物陪她讀完生命課程第一課。之後我也照著我的度量,與學員們配搭陪了她幾次,也會關心她的近況。後來她有心願入住姊妹之家,我就主動幫忙她搬東西,並在她暑假回家時,也和她晚禱。
 
我能見證當我願意花時間陪人,在人身上勞苦時,主就讓我得著祂更多。
 
因為帶小羊去聚會,使我聚會更有動力,並且在聚會中都會有享受;因為陪大專生讀書報,自己就先得供應了,脫離下沉的光景;因為陪小羊晚禱時,在她們簡單單純的禱告中,我也被更新了。我享受主的度量也被擴大了,對主的渴慕也加深,牧養就成為我的生活。在LINE上面利用零碎的時間傳訊息關心人,與同伴一同邀約小羊家聚會,對我來說是自然而然的。
 
實在是主紀念我的奉獻,使我能在忙碌的在職生活中牧養大專生並且穩固新人,走神命定之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