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25
一位醫生的職場見證:走出黑暗,邁入重生復活的榮耀
 
我們生命的許多領域,現在可能如枯乾的杖,看似了無生機,但這不能改變神揀選我們的事實。不要妄自菲薄,輕看自己的職業、能力、家庭,或外表。我們在黑暗中的勞苦與流淚禱告,神必眷顧與數算。亞倫在漫漫長夜,等候神揀選十二支派枯乾的杖,那時他一定是輾轉難眠的。我們在某些方面也像亞倫,生命被變化了,卻可能仍在黑夜與死蔭憂谷裡,或呼喊或掙扎,這時候更要堅定信心並仰望神。當我們在神命定的新路中停下腳步時,原本要復活上升的生命,可能因此墜落,甚至一蹶不振。
 
回憶自己在住院醫師時,曾經被人誤解質疑,也有過打退堂鼓與轉科的想法,在無數個不眠的值班夜裡,我潛心默用,被聖靈的勇氣充滿,戰勝無盡懼怕,增添了以前靠自己無法領悟的知識。猶記得某年十一月輪訓加護病房,認真努力的我單單定睛在神的應許與約定,視旁人的抹黑與嘲諷為滋養我的原料,在最後一週的個案報告展現專業與活潑生動的簡報,贏得掌聲,更讓批判我的人找那碎了滿地的眼鏡。真的如民數記第十七章所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在看不到盡頭的黑夜裡,只有生命之靈的律能為我們的信心與熱情加溫。我們不用汗流浹背地為自己申冤,因為我們知道神不但會在適當時間,為我們移去生命中的負面事物,祂還要我們在患難中享受祂的復活大能。當同事們抱怨血汗工作的時候,我們歡喜地讚美神並為主申言;當別人下班後追求屬世娛樂,我們為福音開展奔走,送菜給大學生,為他們說勸勉的話;我們不受地心引力的限制,反倒輕省飛揚、單純專注,這是何等美麗的見證!
 
生命之靈的律就像溫控計,是低沈冰凍的困境中,出現的和煦冬陽。軟弱無能的律法教我們要趨吉避凶、體貼肉體;按著天然的律,我們有困難就抱怨,有虧損則催討;我們若活在天然律法中,我們的身分,充其量只是反應現況、如行屍走肉的溫度計。盼望在職場、家庭、婚姻、人際、與其他事上,我們都能得勝有餘,我們的性情與能力都能被美妙的生命之律調整並轉化,發揮與長成正常且健康生命的真正功能。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羅馬書八2)
 
作者: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36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