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27
朋友,問題在於濫交
 
同樣一件事情,有人在意的是這個,有人則在意那個,但不管你在意哪一個,真正關鍵的事物不會改變。
 
上週行政院長在一個醫療奉獻獎頒獎的場合上,提到台灣由針頭傳遞的愛滋病大大降低,所以現在愛滋病主要來源已不是針筒引起,而是男男同性戀之間所引起。當記者詢問如此連結「愛滋病」與「男男同性戀」是否帶有歧視意味時,院長回答:「那個是統計數字,過去愛滋病原因最多是煙毒犯者共用針筒所造成,現在統計數字就是這樣子,我沒有任何不敬。」
 
這樣的答覆,果然引起部分同性戀者與同運人士的不滿,掀起了短暫的風波。
 
有人說,不是啊,又不是每個同性戀者都得了愛滋,問題在於不安全的性行為!
 
也有人氣憤地說,那異性戀是不是就不會染病啊?幹嘛只講我們哪?
 
有人則非常看重單一詞彙的正確性,進一步指出「來源」應該不能說是誰,而是愛滋病毒吧?
 
當然也有同性戀者承認用詞雖然不妥,但統計數據就是這樣。網路上更有不少人表示疑惑:「怎麼,現在根據統計數字說實話都不行了?」
 
在院方表示若造成誤會願意道歉之後,風波漸漸平息,官員們也藉機宣導安全性行為的重要。
 
其實,這段談話本身在我看來沒有大問題。每一個發言都有它的時空背景以及語境情境。在民智大開的現今,很少有人不知道愛滋病是源自病毒,也應該不會有人以為,只要男生愛上男生的那一刻,或者彼此兩手相牽的那一刻,就會很不幸地立即中獎。特定體液的交流是關鍵,只要行為不檢點,非同性戀者當然也有機會染上愛滋病,並不是娶了太太的跟一個男生進行性行為就沒關係,也不是男女之間怎麼樣都沒事,這些都已經成為常識。院長所謂的同性「戀」,實在也就是對同性「性行為」的委婉說法或者便宜行事的說法而已。進行男男性行為當然不會保證你得愛滋病,但愛滋病患者有很大一部分在這當中,和社會人口結構不成比例,這是不爭的事實,並沒有任何汙衊或貶抑的必要。
 
所以真正的問題在哪裡?
 
宣導安全性行為是好的,但用人工道具使性行為成為「安全的」,這只是不得已的治標,不是治本。真正的問題不是這個,也不是病毒,而是社會上還有太多人「濫交」。這一點,其實也有很多人在說,但在爭論中並沒有被重視。病毒自古以來就存在著,但它怎能對你造成威脅的呢?除了吸毒、輸血、被強暴和母體傳輸等因素之外,主要不就是濫交麼?如果沒有共用針筒,要得到愛滋病最好的途徑就是去濫交。沒有濫交,兩人之間的性行為是封閉的,病毒再毒也拿你沒辦法。兩人沒有病毒,第三者有,那你不要去碰第三四五六七八者不就得了?
 
美國政壇有一句名言:「笨蛋,問題在於經濟!」這句話的確一針見血,後來便引發了許多的照樣造句,直到今日還有人常常引用。但罵人笨蛋並不是好事,沒有必要貶抑別人,所以這裡我想說:「朋友,問題在於濫交。」
 
 
爭論有沒有偏見或失言,還不如先處理濫交的問題,不管是同性之間也好,異性之間也罷。
 
但說不濫交就能不濫交嗎?精神上的幻想是一回事,真要落實在行動上好像也需要一點勇氣。我常想那些人你甚至完全不認識,也不愛,怎麼有辦法進行那麼親密的行為呢?結了婚還不斷認識新的小三,甚至換妻換夫,你怎麼了?如果不是因為心裡很空虛,破了一個很大的洞,不知道讓自己往哪裡去,怎麼會這麼任性這麼放縱自己又這麼不愛惜彼此?
 
其實,如果你真的很空,很茫,精力旺盛無可發洩,讓濫交控制了你,你需要耶穌。
 
多數人都為情慾所苦。在約翰福音第四章,說到耶穌行路到了撒瑪利亞的敘加城,在雅各井那裡遇到了一個打水的婦人。門徒去買食物,耶穌對她說,請給我水喝。後來聊了起來,耶穌反過來要給婦人活水喝:「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先生,你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從那裡得活水?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給了我們,他自己和他的子孫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裡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麼?」
 
耶穌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這活水指的當然是救恩,不是談物質的水。但婦人不懂:「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裡打水。」
 
耶穌就開始摸她良心:「你去叫你的丈夫,然後到這裡來。」
 
真是難以啟齒,因為這婦人現在跟一個男人在一起,但沒有結婚。於是她小心翼翼地說:「我沒有丈夫。」
 
耶穌也不直接拆穿她,而是慢慢點開:「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因為你有過五個丈夫,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所說的是真的。」
 
這個婦人至今有六個以上的男人,光是丈夫就有五個,耶穌並沒有特別說到他們死了,而且就整段的表達來看,不排除離婚另嫁的可能。在精神上,這婦人顯然很苦悶,很需要男人,但或許每一個都不能使她真正滿足,所以她外出打水想要解渴,不只是外在的場景,也交代了她內心情慾的爭戰。
 
但耶穌說:「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你不能滿足?因為你在肉體的範圍內找歡愉,而那是有極限的,是短暫的,是越喝越渴的,甚至是毒藥。不管你是這個戀那個戀還是無所戀,你所尋求的都沒有用,神是令人滿足的源頭,而神不在肉體和虛空裡讓你滿足,乃是要帶你在靈和真實裡。正確的敬拜乃是一種汲取,汲取生命的活水。只有這個,喝了你會滿足。只有這個,能治你的傷,你的苦。
 
真的,我們都不夠愛自己,但耶穌愛你,祂是解藥!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3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世界上有許多階級不公平的問題、有許多社會問題、動保問題、政治問題,但你知道若基督再...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陳舜儀
成功和失敗有甚麼不同?很簡單,一個人成功,儘管他不認為自己成功了,還是會有一千個人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足球,一定要守到最後一秒,確定對手的球沒有踢進才能安心,泰國最近的一場比賽,其中一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