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28
神啊,該怎麼寫我的擇偶條件書?
一個年輕的基督徒覺得自己年紀到了,準備為自己的婚姻好好禱告。
 
他聽說大家都會把自己想要的擇偶條件寫下來,跟主求,所以他就去請教了一下前輩們。
 
「你當初是怎麼寫條件的?」他問第一個弟兄。這位弟兄的家庭非常美滿。
 
弟兄:「我就把我的想法真誠地告訴主,願主成就,但是我也跟主說,如果我想的跟你想的有衝突,不用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你列了多少條件呢?有幾個是成就的呢?」
 
「我列了十個,十個當中有九個成就了,除了她脾氣不要太大這點沒成就--哈哈!不要跟我姊妹說!」
 
年輕人琢磨了一下,又去問第二個弟兄,後者說:「喔,我在不同時間點將婚姻奉獻給主,兩次的禱告中開列的條件不大一樣。」
 
「是怎樣的不一樣呢?」
 
「第一次是在一場奉獻聚會裡,好多同伴都寫了奉獻書,我也寫了,把想要的七八個條件都寫在上頭,寫得非常漂亮,念起來也很慷慨激昂,我覺得。」
 
「那另一次呢?」
 
另一次是在我人生最絕望的時候,我仰天嘆息跟主說,其實只要一個條件就夠了,如果有人願意在我最落魄的時候愛我,嫁給我,那就是真愛,我沒有別的揀選了。」
 
年輕的基督徒專注地看著他的臉:「很難想像您以前也有落魄的時候。所以,最後成就的是第二次禱告嗎?」
 
「對!我的姊妹跟我想要的姊妹很不一樣,可是我知道我的第二個禱告是非常真誠的,事後諸葛來看,主應該也覺得這樣對我最好。
 
所以我的姊妹不會彈鋼琴,廚藝也不好,但是她非常適合我,因為在我那麼差勁的時候,她愛了我。
 
有她在我身旁,我就覺得安心,不管將來財富增加到多少,爬到多高的位置,受到多少人的跟隨,我都不怕一夕之間從高台墜落,
 
因為我有最好的同伴主耶穌,以及第二好的同伴,我的妻子。怎樣都沒有關係了,我們三個都還能相知相守就夠了。」
 
年輕人看著前輩發亮的眼睛,心裡非常羨慕。這世界上有人是真心愛你的……
 
 
聖經沒有定規你的妻子或丈夫是如何的,找尋另一半沒有現成的地圖,你無法按圖索驥,如果有,那也只能說神就是你的活地圖
 
在尋找過程中除了參考別人的經驗,更重要的是把這重大的事情交給主,讓大牧人耶穌帶著你,也讓聖靈幫你,把最配你最合你的那人帶來
 
的確,有很多外在現實的條件要考慮,比如家庭、身體、性格等等,彼此能不能相互吸引也必須納入考慮,這些拿出來談都沒有關係,
 
但最重要的關鍵因素還是你們能走得多遠,多長,能否同心合意在神的面前?
 
在一個家庭裏面,如果夫妻都是完全把自己奉獻給主,同心合意的為著事奉,你們這一個婚姻圓滿成功的可能性就非常高。
 
就是雙方在外在條件有一點不同,彼此的吸引力上有一點低落,這些事都不能攔阻你們,這一個家庭仍舊能夠很好!
 
祝福天下每一對即將結為婚配的你們,能繼續奉獻禱告!

 

2021 水深之處-詩歌福音桌曆

詩歌是最能觸動人心的,也是最好接觸福音朋友的方式,朋友也許不喜歡聽大道理,但他一定會喜歡聽詩歌

 

點此預購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5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女孩子在和丈夫吵架後離家出走了,她滿懷著各種怨氣和委屈拖著行李走在路...
1970‧01‧01
Belinda
 又是一個趕著出門上班的早晨,小郭匆匆洗漱換裝以後就提著包包準備開門走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說,愛情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因為首先要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這個機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JeanRoper和EdwardRoper在1943年結婚,到2018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