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02
他又沒道歉,我有需要赦免他嗎?
如果有一個人得罪你,讓你的心傷得很深,甚至損害到你實質的權益,那我們該怎麼辦?
 
我們不知道一般人會怎麼辦,也許是回罵,也許是提告,也許是報復。但對於信主的人,主耶穌在路加福音十七章是這麼吩咐的:「你們要小心,若是你的弟兄犯了罪,就責備他;他若悔改,就赦免他。若是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對你說,我悔改了,你總要赦免他。」
 
這就是原則。如果有人得罪我們,我們需要甘心樂意赦免人,那麼我們和別人就不會有難處,特別是在弟兄當中,我們的赦免使我們能繼續建造在一起,不互相做拆毀的工作。
 
你知道赦免是甚麼意思?赦免就是把你被人得罪的案件給「消除」了。所以,對方悔改了,向你認罪了,你就要赦免他,消除這個案件。但為甚麼要消除呢?因為主在馬太福音六章點出一個關鍵:「因為你們若赦免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赦免你們;你們若不赦免人的過犯,你們的父也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你不用管他跟你賠罪是真的還是假的,那是神的事,神自有審判,我們該管的是自己的態度。神那一邊是告訴我們,其實我們也欠祂很多,也有很多案件,要想想祂是怎樣寬容我們的!
 
 
但萬一對方不悔改呢?這很難說,其實不赦免對方,很多時候我們自己的心反而是最難過的,但強要原諒一個不悔改的人,也是很難過的。何況人家沒有那個意思要跟你道歉,你自己跑上前說「我原諒你」,說不定反而激怒對方再給你兩巴掌:「我哪有對不起你?誰要你原諒?」
 
這樣看來,在一般的情形下,有悔改就有赦免,沒悔改的話,或許你可以等待他悔改,並且在過程中為他禱告。但是,如果主已經給你感動,要你赦免這樣的弟兄了,那也不用等他道歉了,你心裡可以直接原諒他,不管他知不知道。如果主要你進一步告訴對方你不介意了,那你就做。主會按著自己的智慧和你的生命度量來指示你。你的生命度量到哪裡,你這個人有多大,也許主要你赦免的就有多大。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路加福音二十三章寫到,羅馬兵丁把耶穌押解到城外的髑髏地,就在那裡將耶穌釘了十字架,同時也釘了另外兩個犯人,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在這之後,兵丁就拈鬮分祂的衣服。百姓站著觀看,官長也嗤笑著說:「祂救了別人,祂若是神的基督,是那蒙揀選的,就讓祂救自己罷!」兵丁也戲弄祂,上前拿醋送給祂喝:「你若是猶太人的王,可以救自己罷!」
 
這些人連弟兄都不是,乃是無知的罪人。但耶穌不因他們的反應而有所改變,祂對這些罪人居然是這樣的態度:「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所以我們要這樣說,假定一位弟兄得罪你,向你悔改認罪,而你赦免他,你們之間就不會有難處。假定這位弟兄得罪你,而你不願赦免他,不願忘記他的冒犯,這會惹出麻煩,尤其是你自己,將會被纏在其中出不來。因此,我們應當避免絆跌人,也應當避免被人得罪。我們總該小心謹慎,同時我們總該樂意赦免人。即便對方沒有悔改,我們很難直接跟他說甚麼,那麼,至少你可以禱告說:「父阿,我赦免不來這樣的弟兄,但是主啊,你可以!我願意在主裡說,我赦免我的弟兄,因為他所作的,他自己不曉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6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在召會(教會)生活裏面有不同的功用,包括服事、作見證跟愛主。服事的代表是馬大,作...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奇怪,大家都是蒙主揀選得救的人了,為甚麼來在一起卻不...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若是一個被建造的人,當你和弟兄們一同事奉時,你定規是個被破碎、倒下來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要看見,一個有建造觀念的人,和一個沒有建造觀念的人,作同一件事,結果...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