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03
與哀哭的人同哭—寫於賭城槍擊慘案之後

 
昨天發生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慘案,死了至少59人,傷者超過500人,一下還真不知道如何反應。看看朋友圈,談的人也不多,我知道他們不是冷漠,而是震驚之餘無話可說。
 
如果是你,來到這座沙漠中開出的不夜之城度假,參加露天音樂會,哪會料得想到一個沒案底的人突然喪心病狂,準備了十把槍從飯店32樓往下狂射?就像今年的曼徹斯特恐攻,或者去年佛州奧蘭多夜店的悲劇一樣,在遠離戰火的繁華城市裡,誰知道會有一匹又一匹的孤狼出動,為著他的理念或者精神病的發作,把人命當雞當狗,一條一條地宰掉?
 
所以在月圓人圓的中秋前夕,你也只能靜靜等著,看著媒體報導中傷亡人數由一百暴增到兩百,隔天又成了五百,不斷地攀升,讓你的眉頭糾結著,只好轉頭這邊說說那邊講講,想要忘記這條新聞。但最後,還是回頭看到了這事,看到事件中有一個丈夫為了保護妻子而死,這個為妻子捨命的丈夫,證明了他對妻子真實的愛,就如基督捨己上十字架,證實了對世人的愛。
 
朋友,願你安息。
 
有人說,在這個甚麼犯罪都不缺的賭城,發生這種事是神的懲治。說真的,我不知道這是在說甚麼。歷史上,多少基督徒也曾在這種槍案中遭到屠戮,甚至有人闖進教堂裡掃射,難道這也是神的懲治麼?
 
也有人說,誰叫美國不管制槍枝,誰叫歐美國家要去插手中東的事,誰叫……活該!但這樣不對,事情的肇因理性討論可以,情緒性反應就免了。網路上的先知真的不少,但神沒有告訴我們的話,尤其是那些幸災樂禍和咒詛的話,少說,別說。神放在聖經的話是這樣的:「逼迫你們的,要為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人,需要適宜的情感,基督徒更需要學習表達情感,能與人同樂或同哭。在路加福音中,主耶穌準備進拿因城的時候,有一個死人被抬出城門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是寡婦,有城裡大批的群眾陪著她。耶穌看見那死了獨生子的寡婦,沒有轉身跟門徒評論她兒子生前做錯了甚麼事,而是對這寡婦動了慈心,說:「不要哭」,然後祂就行了一次神蹟,讓那青年人復活。
 
不要哭,多麼重要的一句話。我們也許行不了神蹟,但至少我們能代禱,但願賭城經過這次事件,有更多人尋求生命。我們真的行不了甚麼神蹟,但我們能說「不要哭」,陪著傷心的人一起哭,讓生命的轉機臨及他們。
 
如果我們能有基督的心腸,至少我們都能發出一聲深深的嘆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88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Belinda
 沉澱了幾天,才認真想著該怎麼下筆。  看到台灣藝人劉...
1970‧01‧01
水深之處團隊
 很久不看台灣電視劇的我最近不停的被朋友和社群網站上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洗...
1970‧01‧01
Belinda
 在台灣,虐待兒童的新聞並不新鮮,這表示發生的頻率令人咋舌。 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