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05
【故事】你們為甚麼都不帶聖經?
有一個年長的基督徒,做甚麼事都規規矩矩,準時聚會,聖經和詩歌本一定帶上,皮鞋一定擦得閃亮亮。
 
在聚會中他總是很開心,因為家裡只剩下他和老伴,到了會所去就可以見到各年齡層的家人,感覺就不會那樣寂寞了。
 
但是最近他有點不開心,因為他發現很多人來聚會都不帶聖經和詩歌本了,拿著手機都不知道在做甚麼,可是他想,我不要隨便吵架。所以他就逼自己忍耐著,甚麼也沒有說。
 
為了這件事,他開始覺得神家裡的親人不那麼可愛了。
 
幾個星期以後,這位長者終於忍不住問一位熟識的弟兄:「為什麼你們只帶屬靈書報,不帶上聖經和詩歌本?基督徒不帶聖經像話嗎?難道你們把屬靈書報看得比聖經更大嗎?」
 
那位弟兄愣了一下,笑了:「不是這樣的,弟兄。」他打開自己的手機:「我的聖經和詩歌本都有帶,只不過帶的不是紙本,而是電子版。我只帶屬靈書報,是因為我每天閱讀時畫的重點和寫下的感言都在上面,今天主日為主說話時我需要它。我還是和以前一樣,該帶的就帶,只是換個形式罷了!」
 
 
這位長者的責備是有道理的,的確有不少基督徒聚會起來總是忘東忘西,甚至習慣性地不帶書,直接借會所的聖經和詩歌本,這真的不是一個太好的習慣。書,還是要自己買下來,帶過去,這樣才會珍惜,才會認真使用。
 
屬靈書報是為了解開聖經上的真理而寫的,所以聖經才是根本,你不要圖方便只帶書報,卻把根本忘在家裡了。聖經,不是讀經小組時才帶去的,它是各種聚會的「鎮會之寶」,請記得一定要跟著我們一起帶去,不要連手帕都帶了,卻沒有聖經。
 
但很多時候只是一場誤會,書,已經帶了,只是不再是原來的樣子,而是藏在手機裡。
 
不光是聖經和詩歌本的事,因為不清楚真相而產生人與人之間的嫌隙,這一類的事通常是可以解決的,不是無藥可醫的絕症。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壹1:7)
 
交通治百病,你我之間是可以打開門窗往來交通的。有了疑惑、不愉快的感覺,不要憋著,趁著還沒有被負面情緒纏住以前就敞開自己,把彼此感覺說一說,這樣我們就能繼續愉悅地向前走!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9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 弟兄姊妹平安喜樂,我是新店的林姊妹。最近追求屬靈書報,裡頭很「摸著」路...
1970‧01‧01
胡琳
從小就在教會中長大的我,能見證在這大家庭中有父神豐富的慈愛與憐恤,有弟兄姊妹們供應與...
1970‧01‧01
Zion's Mom
初到那地時,大腹便便的我隨時可能瓜熟落地。當時剛從國外回來,還在找房子,去了當地的教...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的聚會真是超級無聊的!我是2年前9月21日受浸得救的。但是其實阿,我在9年前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