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06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對,你很拚,值得嘉獎,但你有必要二十四小時都那麼拚嗎?
 
NHK有一位女記者佐戶未和,從金字塔頂尖的一橋大學法學部畢業,前途無可限量,誰知道才31歲就因為過勞心臟衰竭死亡。根據官方調查的結果,佐戶過世前一個月至少加班159小時,也就是每天都加班五小時以上。令人驚訝的是,朋友發現她在家中暴斃的時候,手中居然還握著自己的手機,不知道要聯絡甚麼人、甚麼事,也就是說,表面上停止加班以後,實質上很可能還是「在上班」。所以太累,是真的會折損壽命的;過度使用,再耐操的機器也是會壞掉的!
 
殷勤是基督徒的美德,耶穌自己也說過,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為甚麼?因為祂忙著做父所吩咐的事,四下傳揚福音。即便如此,人是肉做的,身心還是需要適度的休息。所以在馬可福音六章,耶穌對門徒說:「來罷,你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歇一歇。」這是因為來往找耶穌的人太多,他們連吃飯的機會也沒有,所以祂顧念跟隨自己的門徒,想要同他們休息片刻。
 
事實上早在舊約時代,神就在律法中明文規定:「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子、女兒、僕人、婢女、牛、驢、牲畜、並你城裏的寄居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使你的僕人、婢女可以和你一樣安息。」不單是你要休息,屬於你的一切也都要讓他們休息。你不好好休息,也許就沒有下一個六日,你的日子就結束在這一個第七日。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你能活得久,服事、工作就能長久。神給你壽命,你不珍惜,反而常常跑去跳海、撞車、挑燈夜戰,你就死得比別人快。為甚麼會這樣?因為你抵擋神的律,不讓身體有好的休息。所以我們從年輕時就必須注意日常的生活,該動則動,該停則停,該旅行就旅行,該運動就運動,使我們能在世長壽。晚上該睡覺就睡覺,不要隨便熬夜,而且早睡早起,多看一點黎明的光,少看一點螢幕的光。凡是醫生的建議,我們都該認真聽從,不要拿自己身體開玩笑。
 
請我們一定要記得,這不是為了偷懶,而是為著保養顧惜,有夠多的年日在地上愛主事奉主。盼望主再給我們二十年,再二十年,又二十年,使我們一年比一年生命成熟,等候祂的再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4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每到十月萬聖節前夕,各大商場就會開始出現南瓜燈或是各種造型的裝飾,有些學...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因著即將到來的選舉,社會常會陷在一種很為難的氣氛中,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爭執...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1970‧01‧01
投稿代發
 現今正是傳統文化的農曆七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傳說在七月的第一日鬼門大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