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06
喝酒可以,不要醉酒
 
節制適度,或者說自制,是每個人必須學習的功課,這當然也包括喝酒。
 
有的人醉酒是因為愛喝,有的人醉酒是因為搏感情,有的人則是傷心,有的人因為太快樂。無論如何,一個事過頭了多少都會有負面效應,比如玩笑過頭了導致翻臉,食物吃太多了發胖或嘔吐,而酒喝多了使人失態,即便你是武俠小說中千杯不醉的大俠也一樣,喝到了第一千零一杯,輕則失言,重則屎尿控制不住,所以節制適度,自制,是每個人必須學習的功課。
 
很多人都以為聖經不准信徒喝酒,其實並沒有這樣的規定,只有舊約提到:自願奉獻的拿細耳人不可喝酒。主耶穌並不禁止門徒飲酒,除了擘餅喝杯時使用葡萄酒外,在約翰福音第二章,耶穌和門徒被請去迦拿赴娶親的筵席,酒喝盡的時候,祂變水為酒,解了主人家的燃眉之急,讓他們免於在眾多親友面前漏氣。馬太福音11章,耶穌甚至說:「人子來了,也喫也喝,人又說,看哪,一個貪食好酒的人,一個稅吏和罪人的朋友。」可見我們的主願意俯就罪人,與他們同席喝酒。使徒保羅也曾勸「胃口不清,屢次患病」的提摩太說,再不要照常喝水,要稍微用點酒。所以聖經一再告戒我們的,從來不是喝酒,而是醉酒,如同以弗所五章說的:
 
「你們要仔細留意怎樣行事為人,不要像不智慧的人,乃要像有智慧的人;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所以不要作愚昧人,卻要明白甚麼是主的旨意。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裡被充滿,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凡事要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裡,時常感謝神與父,憑著敬畏基督,彼此服從。」
 
在這邪惡的世代,滿了邪惡的事,叫我們的時間變為無效、受縮減、被奪去。就像一個杯子,如果裝滿尿液就很難再拿來裝紅酒白酒。所以,我們的行事為人必須有智慧,才能贖回光陰,把握每一可用的時機。如果你愛喝酒,而且老是喝到醉,你的時間就沒有了,就無效了,就被縮減奪去了,而且整個人還放蕩丟臉了,鬧事了,赤身露體胡言亂語,甚至出車禍製造悲劇,怎能不恐懼戰兢呢?
 
酒本身是好東西,但喝酒的人使它成為壞的;錯的其實是人,不是酒。聖經拿醉酒「大作文章」是很有意思的,在以弗所書這裡,使徒提醒我們該被充滿的是深處的靈,而不是這一身血肉。你知道,醉酒是在身體裡被充滿,連你的血管滿滿的都可以是酒精,而在我們重生的靈裡被充滿,乃是被基督充滿,好成為神的豐滿。在身體裡醉酒使我們放蕩失態,但在靈裡被充滿,我們就能湧流那些神的豐富,發出歌唱、頌詠並感謝,也使我們能安靜下來彼此服從。
 
再說一次,喝酒可以,不要醉酒。一定要醉的話,寧可被基督所迷倒,醉倒,這種迷醉是絕不會失態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7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世界上有許多階級不公平的問題、有許多社會問題、動保問題、政治問題,但你知道若基督再...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陳舜儀
成功和失敗有甚麼不同?很簡單,一個人成功,儘管他不認為自己成功了,還是會有一千個人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足球,一定要守到最後一秒,確定對手的球沒有踢進才能安心,泰國最近的一場比賽,其中一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