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09
【好的,我為你禱告】那個聽李宗盛情歌的大男孩
 
我上班的地點,有一位替代役男,前陣子很常放李宗盛的《山丘》。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他再過幾天就退伍了。家住台北市蛋黃區的豪宅,父親是開冷凍設備的公司,平常來上下班都是開著應該有四五百萬的保時捷,很引人注目。高中、大學都是在加拿大、美國NYU唸完的,開銷都要好幾百萬,想必家裏很有錢,退伍後就要繼承父業,到中國大陸和歐洲辦理相關業務,壓力想必也不小。
 
有一天,應該說有好幾天,他放著這首歌,說:「Michael哥,你能為我禱告嗎?」問了才知道,他「兵變」了,青梅竹馬的女友也是門當戶對,在台中經營自家傢具公司。交往多年,結果女方覺得膩了,說要分手。
 
我教他如何禱告,也說會為他禱告。雖然結果仍然沒有改變,但他也釋懷了。這首中文歌,其實我覺得對他而言太「多愁善感」了。畢竟,他經歷過的「山丘」還是太少。求學、婚姻、小孩、工作…
 
祝福他有得救的智慧。經歷另一首詩歌上所說的,「我們曾遍尋各處的山嶺高崗,盼望得知人生的真相,但是一次一次我們換得失望,知道世事不過是這樣。」
 
然後,就被吸引歸入甜美的主耶穌自己,得著人生的真諦實意。
 
(作者  周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29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是政偉,和大家分享工作中帶領學生信主的過程。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楊弟兄,前年8月我有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保險公司擔任法務,在那裡能...
1970‧01‧01
Belinda
在職場中難免會遇到一些讓自己看不順眼的人,上班的時候尤其特別討厭看到對方的嘴臉,都是...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大一得救之後,大學時期過著很充實的召會生活。後來結婚生子,不知不覺中,跟神越走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