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12
要征服職業倦怠,不要讓職業倦怠征服你
 
走出安逸與妥協的框架
 
職業倦怠很常見,而且人類傾向做沒有阻力的事。
 
自己當臨床醫師六年多了,我擁抱挑戰所帶來的進步;但每天接收病人或家屬的抱怨,外加不友善的醫療環境與制度,如果心靈層面沒有更新變化,很容易失去熱誠與自我要求,在專業領域畫地自限。當我不再求知若渴,就會陷入一個動彈不得的泥濘中,雖不會往下沈淪,也無向上提升的指望,是一個最無藥可救的狀態。
 
免去不必要的犯錯與冒險,固然是我內心的偏好;以正向健康的心態,來面對失敗與挫折,生命水流卻因此找到出口,使我不再害怕走出舒適圈,選擇勇敢向前。職場上看似平淡無奇的例行公事,都帶著翻轉命運的潛力,只怕我們的內心像死氣沉沉的污泥,錯失得到祝福的良機。我們要挑旺裡面的恩賜,專注於擴張境界和得地為業;願我們如迦勒般,有強壯的身體和意志,征服一座接著一座的山地。求神開拓我們的眼界,在每次竭力攻頂的經歷中,邁向生命的更高峰。
 
「只是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不得治好,必留為鹽地。」~以西結書第四十七章十一節
 
今日就是耶和華所在之日
 
你也許不是就讀心中理想的學校或科系,你可能也不是做你最期待的工作,你在家庭與婚姻生活中缺少滿足,小孩子叛逆不聽話,家人尚未信主,還有人為了單身而煩惱……我們渴望世界照著自己的方式運行,試圖改變環境,在理想與現實間的鴻溝中奮力掙扎;我們把低沈的生命歸咎於破碎的夢想與周遭的黑暗,替自己喜好議論評斷與愁眉不展找藉口。
 
我們雖然活在充滿負面事物的世界,我們不僅可以出淤泥而不染,更有在雜草叢生之地欣欣向榮的能力,我們要堅信,神現在正為我們的大小事運籌帷幄。潛意識的對抗或不服從制度,來自於糾結自己的情感,如憤怒、不饒恕、自卑或高傲……我們需要終結這污染生命的源頭,清理出空間給無限的祝福。
 
近日常在醫院值班加上夜間聚會,回到家裡的我實在疲憊,疏於環境整潔。某日放假在家,不知為何,有種無法放鬆的感覺;環顧四周,驚覺自己身處於亂丟的廣告紙與召會週訊中,對追求屬靈的我是多麼諷刺!當場有種「我受夠了」的義憤,下定決心,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打掃房間;清理環境後,我整個人就復活輕盈了起來。每個人都該有一種「我受夠了」的決心,丟棄心裡的雜亂與污穢,在困境中才有出路。
 
以西結書四十八章說,從那日起,這城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那日可以是任何一日,倘若當我們繼續拖延怠惰,不肯改變固執己意的老我,那日永遠不會來到,我們也與榮耀漸行漸遠。我們應看見人的短視,緊緊跟隨生命中更大的計畫,把自己所求所想視為糞土;並且在一切不順遂中,俯伏在神的權柄下,在我們的言行與各個生活領域的表現中,持續被祂的復活能力充滿,讓人從我們身上看見耶和華今日就在這裡。
 
(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44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