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13
出於生命的,用不著記住就做得出來
 
曾有人寫信問一個弟兄說,『有一個弟兄得罪了我,我不清楚要不要赦免他,所以我要請教你。我的心在神面前是持平的,如果你說要赦免他,我就赦免他,如果你說不要赦免他,我就不赦免他。』弟兄姊妹,請你想想看,這樣的基督徒好不好?
 
比方說,我有一個頂親愛的人死了,我寫一封信問別人說,『我頂親愛的人死了,我要不要哭?你如果說要哭,我就哭;你如果說不要哭,我就不哭。』你聽見這一句話會笑,因為這是可笑的事。如果聽別人說要哭,他就去哭,聽別人說不要哭,他就不哭,那他的哭是假的,他的不哭也是假的,兩個都是假的,都是死的行為,不是生命。
 
今天有一個弟兄在這裡,你赦免他就是赦免他,你不赦免他就是不赦免他。如果說,『我知道要赦免他就赦免,不要赦免他就不赦免,』這是要憑著死的道理來作出死的行為,甚至是裝假。
 
弟兄姊妹,如果不是主活在我們裡面,不是主作我們的真理,而是一個道理擺在那裡要我們照著去作,那就是死的行為,不是生命,不是活的。你看見這裡面的分別麼?這裡面的分別太大,太多。行為需要我們記得才會作,但是,生命用不著記得就會作。從生命裡出來的一句話,用不著我們記得要說了才在那裡說,乃是在我們裡面有一個力量,乃是主在我們裡面支配我們,不是一個道理在那裡教訓我們,不是一個道理在那裡支配我們。所以總得有一天神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屬靈的實際是在基督裡。我們不是把那些道理拿來,我們乃是遇見基督自己。不是我們自己去記得一些道理,照著那些道理去作;乃是基督活在我們裡面,是基督作我們的真理,那才是活的。
 
從前有一個弟兄得罪了另一個弟兄,被得罪的弟兄受不住,就罵了那個弟兄一頓。罵了之後,良心覺得不平安,覺得該去向那個弟兄認罪。但是,一想起那個弟兄得罪他的事,就越想越氣,同時又覺得非向他認罪不可,所以就準備寫一封信給那個弟兄。他拿起筆來寫了一句話,『我剛才罵你是不對的。』但是,又想到那個弟兄那樣得罪他也是不對的,所以又氣起來。等一等又拿起筆來寫,但是寫的時候又恨他,寫的時候心裡還是在生氣。寫好以後去郵寄的時候,還是覺得氣。
 
在表面看來,這一封信很像基督徒寫的信,但是,我們知道,這不過是道理的結果,這不是生命的結果。他雖然寫信去認罪,但他心裡還是生氣的。他如果見著那位弟兄,儘管表面會打招呼,會握手,但是裡面並沒有過去,說話也不會自然的。
 
弟兄姊妹,你看見這裡面的分別麼?主是真理。如果是道理而不是主,那就是死的。我們要知道,所有屬靈的事,有主就是活的,沒有主就是死的。主在我們裡面發光了,主在我們裡面作那一件事,我們裡面看見了那一個,那才是活的。
 
摘自倪柝聲弟兄《中心的信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7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約翰福音第六章裏,主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喫飽。這一班人,第二天...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次,當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回答說:「有人說是施浸...
文章標籤: